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斛珠夫人》季昶的姐姐是谁

褚季昶是大徵四皇子,与褚季旭境遇不同。她的母亲聂妃在生他之前就早早失宠,且常年卧病在床。而褚季旭母亲宋妃专宠横行,又善于笼络人心,因此褚季昶从小就很会察言观色,总是一副低眉顺从的样子。

可是夺权之路需要徐徐图之,一招错便会死无葬身之地。帝旭残暴多疑,身边又有方诸等人辅佐,哪有那么容易。于是他暗地里笼络大徵多个邻国,又培养自己的兵马,表面上装出玩世不恭的模样,麻痹他人。

季昶喜欢谁

褚季昶是帝旭的弟弟,从小就被送去注辇当质子,在注辇数十年的时光里,他过得战战兢兢,一直等到注辇王君对大徵有所求时,才自作主张的将褚季昶送了回来。

帝旭对这个弟弟没有防备,毕竟仪王之乱后,帝旭的哥哥和弟弟们几乎都死绝了,唯独这个远在注辇当质子的弟弟幸免于难。

所以帝旭对褚季昶十分照顾,不仅派人专门迎接回来,举办了隆重的欢迎仪式,甚至在回来之后,封其为昶王,给了封号和封地,还能留在天启。

帝旭对褚季昶到底有多好呢?上朝的时候褚季昶打盹,不小心把鹰隼蛋给砸破了,帝旭就说可以下朝了,想要这个弟弟好好去休息。

褚季昶呢,外表上给人看起来也懦弱,胆小怕事,甚至有点“二”,说话不着调,感觉当质子当怕了一般。

但要真的以为褚季昶一无是处,就是一个懦弱无能的皇子,那就大错特错了,褚季昶实际上是扮猪吃老虎,城府极深。

别看平日里昶王无心朝政,一心只想当闲散王爷,实际上昶王暗中勾结了不少朝中大臣,慢慢聚拢自己的势力。

举个例子来说,被派去黄泉关驻守边关的汤乾自便是昶王的人。汤乾自本是大徵的将军,自幼跟着昶王去注辇当质子,两人从小一起长大,十几年的交情。

汤乾自虽然被派到苦寒之地驻守边关,但因为后来击退敌军有功,所以步步高升,也为昶王拉拢了不少人才。

但即使有汤乾自的帮助,昶王也迟迟不敢乱动,为何?因为时机不对。虽然昶王想造反,但实力上不允许。毕竟方诸和帝旭可是很厉害的人物,方诸从昶王回来之后,便一直派霁风馆的人暗中监视他,所以他很少有机会。

但昶王最后造反成功了,不仅成功了,还设计害死了方诸和帝旭,这又是为何呢?其实,昶王捡漏了。

当时叶海市生擒龙尾神,三国使臣来到了大徵,在帝旭面前发誓之后,叶海市带着人去了海边。而此时天启的兵力都在外面,所以城内兵力空虚,昶王就是趁着这个时机起兵造反。

为了不让自己背上弑兄篡位的骂名,昶王继续派人前往海边截杀叶海市,从而把所有罪名推到叶海市身上。

但叶海市是谁?她有鲛人的保护,又是厉害的少年将军,所以在昶王带兵在海上截杀叶海市的时候,血腥味引来了鲛鲨,反倒让昶王一群人死了。

机关算尽的昶王,买通了方诸的心腹,算到了帝旭一心求死,却独独错算了叶海市,最后死在了叶海市手里。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国第一、世界前三!福建一家卫浴龙头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