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斛珠夫人》方绪是不是太监

作为根据原作改编的电视剧,陈伟霆饰演的男主角方诸,其实在原作中是有原型的。只是这个原型人物,对于不少人来说其实是有点难以接受的。因为在原作中,方诸这个人物,其实是一个宦官、是一个太监、是一个“公公”。

虽然在原作的描述中,方诸这个人物也曾经骁勇善战、也曾经在战场上以一敌百,可谓是一名血性男儿。但是后来为了追随帝旭,方诸不惜挥刀自宫,从此之后隐姓埋名,在皇宫中以宦官、太监的身份生存。

方绪为什么挥刀自宫

陈伟霆饰演的男主角方诸,之所以挥刀自宫,其实是有原因的。在原作的设定中,他的身上流淌着一种特殊的“血”,而这种血是能够让他们为皇帝“挡刀”的,就是不管皇上有什么病痛、伤害之类的,作为“挡刀一族”的方诸都会代皇帝承受。

为了让自己的后人不再受这种为皇上“挡刀”的诅咒,所以方诸毅然决然的挥刀自宫了,让这种“诡异”的血脉就此消亡。从此之后,从方诸之后,就没有这种为皇上“挡刀”的人出生,“方家一族”也就此获得解放。

责任编辑:端焰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SNK经典IP回归 《合金弹头:战略版》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