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突围》里的长明集团董事长原型是谁

电视剧《突围》改编自小说,在小说当中中福集团的原型正是华润集团。华润集团是央企,成立于1983年,华润集团在成立之后是非常著名的央企,并且走上了现代化发展的道路。在小说中林满江就是中福集团背后贪污腐败的人,林满江的恶行最后被揭露了出来。

剧中林满江的事情是按照真实故事改编的,林满江的原形是宋林,宋林担任华润集团董事长时贪污腐败,最后宋林得到了应有的惩罚,他贪污腐败的事情被公之于众,被判处了14年的有期徒刑。

剧中林满江就是按照宋林改编的,林满江在剧中是一个高深莫测的人,他在背后所做的事情并没有被人发现。

长明集团的老总傅长明,手捻佛珠,一口一句“阿弥陀佛,我佛慈悲”,大谈佛家弟子感恩之心,看似仙风道骨。实际上,傅长明是中福集团董事长林满江一手培养的小弟,嘴上念佛心里藏恶,心狠手辣假慈悲。长明集团也是是林满江转移中福集团国有资产的对象,是林满江私下打造的另一个商业帝国。

闫妮的女儿邹元清在突围中演谁

热播电视剧《突围》中,闫妮饰演国企的高管石红杏,这是一位从基层工人成长起来的企业高管。剧中饰演年轻时代石红杏的,就是闫妮的亲生女儿,中央戏剧学院话剧16影视表演双学位班的邹元清。

1994年,闫妮从解放军艺术学院毕业后,进入空政话剧团,在跑龙套的同时,通过相亲认识了在北京公安系统工作的邹伟,一穷二白的两人半斤对八两,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完成了相识相恋和结婚的全过程。1998年,闫妮生下了女儿邹元清,孩子降生时正好是元月一日,闫妮给孩子起了个小名叫元元。

闫妮事业的转机也随着元元的出生而到来了,1999年,跑了五年龙套的闫妮得到了在电影《公鸡打鸣,母鸡下蛋》中扮演村长的机会,也正是这部电影,让尚敬看到了闫妮的喜剧天赋,才有了后来的《炊事班的故事》《武林外传》等一系列的作品。

都说有得必有失,闫妮在收获事业的同时,婚姻也逐步走向了破裂的边缘,由于跟长年累月在外拍戏,闫妮与丈夫的感情日渐淡泊,2004年,女儿邹元清6岁时,闫妮与邹伟的感情走到了尽头,闫妮经过努力,争取到了元元的抚养权。

离婚后的闫妮,将元元托付给自己的父母,全身心地投入到了电视剧《武林外传》的拍摄中,那段时间,元元与闫妮相处的日子远比同龄的孩子要少得多,有时候实在是太想闫妮了,姥姥姥爷才会带着她到剧组去跟闫妮小聚一次,每次等元元走后,闫妮都会觉得心里空落落的,要好几天才能缓过来。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年福建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召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