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突围》中京州中福集团和京州能源是什么关系

中福集团是有着80年历史的第一批国有企业,改革开放后成长为央企集团,总部位于北京。京州中福是中福集团在汉东省的主要投资机构,同时京州中福也是京州能源的控股大股东,除此之外京州中福还投资有保险公司等其他行业,这就是中福集团、京州中福、京州能源的所属关系!

黄志忠饰演的林满江是中福集团的董事长,靳东饰演的齐本安是中福集团的文宣总监,闫妮饰演的石红杏是京州中福的总经理,这三个人当年都是从京州京隆矿车间打拼出来的,林满江是大师兄、石红杏是二师姐、齐本安是三师弟。他们三人的师傅是京州矿机厂退休工人程瑞阳,程瑞阳的儿子皮丹是京州能源的董事长,石红杏的老公牛俊杰则是京州能源的总经理。所以绕来绕去这帮人都有着很深的纠葛,类似于《人民的名义》中的“汉大帮”!

当年京州中福投资京州能源的时候煤炭行情很好,为了把握住这个风口,京州能源在京州中福的支持下拿下了很多煤田和煤矿。几年后股灾来临煤炭价格暴跌,京州能源的股价从55跌到了5元以下,如果继续亏损就会面临退市的风险。行情不好库存又居高不下,所以很多人建议减负前行,剥离煤炭行业。但从长期来看煤炭主体能源的地位和作用不会改变,在这个时候剥离很可能会造成国有资产流失。

而且行情不好的时候所有问题都暴露了出来,眼看中福集团就要迎来80岁生日,京州能源京隆矿却突发透水事故,两名地质监测人员被困。再加上亏损经营,京州能源的很多贷款也将全面逾期,工人的工资马上也发不出来了,齐本安就是在这种情况下上任了!

所以《突围》的故事主要是围绕着京州能源公司来展开,现在暂时还分不清谁善谁恶。闫妮饰演的石红杏是个名副其实的女强人,因为京州中福的经委书记长年病休,所以身为总经理的她其实就是一把手,这些年京州中福在她的管理下发展迅速,但京州能源却是她始终解决不了的问题。京州能源的董事长皮丹一直不务正业,整天请病假炒房子,为此还离了好几次婚,所有的事物都交给了总经理牛俊杰,牛俊杰和石红杏因为工作水火不容,婚姻也名存实亡,牛俊杰为了让京州能源运行下去整天找石红杏借钱,京州中福已经帮京州能源担保了22个亿,但牛俊杰还准备问石红杏再要五个亿!

京州能源的财政问题很严重,所有人都在怀疑牛俊杰贪污了,但其实牛俊杰穷得叮当响,后来副总经理王子和说五年前煤炭行情好的时候,京州中福和京州能源出了5个亿作为房改配套基金,但现在房改工程并没有启动,所以让牛俊杰想办法把这五个亿弄出来,不过房改配套基金必须专款专用,走投无路的牛俊杰估计要犯错误,《突围》之后的剧情就是要揭开这五亿巨款之谜!

空降的齐本安几乎打乱了整个京州中福,京州中福的前董事长靳支援也没想到是齐本安来接替他,石红杏的心更是凉透了,自己的师弟抢了她的一把手。除了董事长这个职位,齐本安还兼任了书记一职,这也让副书记陆建设很不爽。空降干部向来都会被排挤,再加上齐本安还是林满江的师弟,而且他从来都没干过一把手,所以很多人都对这个安排不满意,就连齐本安的老婆范家慧也不支持他去京州。不过林满江和齐本安都知道京州的问题有多严重,齐本安表面上是升职了,但其实却是个救火队员!

京州能源原型是哪个单位

中福集团是一家大型央企,是上世纪30年代由共产党人朱昌平、谢英子夫妇筹资创办,薪火相传,发展至今。对照我国现有央企资料,华润集团成立于上世纪30年代,排名央企49位,副部级。因此,中福集团可参照华润集团,应该是副部级的央企。

石红杏喜欢林满江,林满江做什么,她都支持。按理说 ,这个时候应该 任职回避的呢,石红杏是京州中福集团的副董事长总经理,而牛俊杰是京州能源的总经理,这种上下级的关系,在职场上是不太容许的。

突围中福集团原型据说就是华润,林满江真的是个渣男,利用石红杏,把京州能源的锅甩给了石红杏老公牛俊杰。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联合国报告:2022年全球10亿吨食物被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