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小舍得》的田雨岚妈妈是小三吗

每一部关于生活琐事的电视剧,都少不了婆婆这条线。在《小舍得》这部剧里,田雨岚在外面,攀比心特别的严重,跟别人比美貌、比孩子的教育方式、比孩子的成绩排名、比事业比前途,说话的时候,句句带刺,让人看着挺反感的。只是,让人没想到的是,就这么一位刺头,在面对婆婆的时候,也有没折的时候,让人可恨又可笑。

《小舍得》目前只更新到第二集,而田雨岚作妖的势头丝毫未减,在她面对婆婆的时候,能很明显地看得出,她与婆婆的关系并不好,而且两人都属于那种互相看不上对方的感觉。一说到田雨岚的婆婆与公公,两人已经退休了,不过多金呀,与儿子、儿媳没有住在一起,不过总会时不时地上门看看自己的儿子与孙子,顺便还会带上每个月的家用。

按理来说,这么一对多金,又不与媳妇住的婆婆与公公应该家庭关系不差才对。但实际上的真相却是,婆婆与媳妇一见面的时候,永远都是一副刀光剑影的势态。全靠这个家的两位男主人在做和事佬,一个是田雨岚的老公,而另一个则是公公。只能说,老公的性格还是遗传了父亲的,很会察言观色,算是一位合格的端水大师。

而且,这么一家子没有住在一起,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情。因为婆婆是一个喜欢唠嗑,喜欢管事的人;而田雨岚也是一个有强迫症,同样也很嘴碎的人。所以说,她们两人没住在一起,当然可以少了很多纠纷。只是,在面对婆婆给家用的时候,田雨岚并没有很开心,因为她觉得,婆婆那样做,是骨子里看不起她,而且她给的家用,开口闭口说的都是儿子与孙子,全程没提到她,让她有一种被人忽视的感觉。

其实说到底,田雨岚有那种感觉,是很正常的反应。因为婆婆从骨子里,还真的看不起她,而且还想管束着她,让她少往娘家跑。她婆婆知道田雨岚母亲的过往,觉得她妈是第三者上位,担心名声不好,被邻里之间议论,孩子会受到影响。而私底下,她婆婆与公公在一起的时候,没少说媳妇的坏话。好在,公公还算是一个明事理的人,没有舔油醋,而是开解着她。

小舍得田雨岚和蔡的关系是怎样的

前两集蒋欣出演的田雨岚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尖酸刻薄、阴阳怪气。

尖酸田雨岚情有可原,问题出在外公南建龙身上。

田雨岚和南俪是一对异父异母的姐妹花。站在南俪的角度导致她父母离婚的罪魁祸首就是田雨岚的母亲,按照电视剧的传统套路,这背后肯定有原因。重组家庭问题重重,第一集南家家宴上演一地鸡毛。

田雨岚和南俪的battle,就能看出一些信息。

南俪,原生家庭物质条件殷实,有种高高在上的优越感。

田雨岚,原生家庭条件匮乏。

田雨岚说过南叔在她们母女最困难的时候伸出援手,要不然她就没法上大学。田雨岚的母亲蔡菊英是个勤劳,朴实的女性。

两个女儿回娘家的对比。

南俪,给女儿带上唱歌比赛的奖杯,给儿子戴上外公送的金镯子。

田雨岚精心装扮自己,成绩优秀的儿子是她的骄傲,一家三口还提着大包小裹的礼物,隆重的回娘家。

南俪回娘家显得随意许多,没有精心准备的礼物,和田雨岚的隆重形成鲜明对比。田雨岚出团圆饭更多的是给母亲长面子,不让南家人瞧不起她们母女,心高气傲是她的缺点也是优点。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