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清平乐这部剧抛开其他的来说,真的能让人学到很多宋朝的历史知识,里面的人都是有优有缺,有情绪有理智,但总体来看行事符合利害的正常人。剧中曹评也和赵徽柔公主有感情线,那么曹评和赵徽柔为什么没在一起呢?让影视先驱来告诉你们吧。

《清平乐》中曹评和徽柔没有在一起的原因有两方面。

第一个原因,曹评在外的名声不好,宋仁宗听信了流言蜚语,觉得曹评是个浮华浪荡之人,他的徽柔是个单纯的女孩,他不能够让徽柔也像别的女孩子那样,为曹评着迷心动。

第二个原因,宋仁宗早已有意把徽柔许给敦厚老实的李玮,李玮才是他心中的驸马人选。李玮是他母亲的外甥,是宋仁宗信得过的人。而曹评是曹皇后的侄子,宋仁宗始终对曹皇后心存忌惮。曹家是北宋功臣之后,是外戚势力,他不能够让自己的女儿嫁到曹家,因为他担心助长外戚势力。

所以即便曹评和公主互相喜欢,宋仁宗也要拆散他们。曹评为了曹家人,不得不放弃徽柔公主。他只能在宋仁宗面前说违心的话,“公主是国朝最高贵的女子,臣才疏学浅如何配的上”。

在真实历史上,福康公主九岁那年,就在宋仁宗做主下跟十三岁的李玮定了亲。在此之后她是否见过曹评,历史上并未交代。曹评是曹皇后的侄子,说不定他在少年时期也曾经见过福康公主,只是少年时期的福康公主是否曾被风华绝代的曹评所吸引,这我们就不知道了。曹评没有跟福康公主在一起,他有自己的人生,高官厚禄,娶妻生子,一直活到六十六岁才去世。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