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随着电视剧《庆余年》的火爆,有关这部剧的周边也成为网友热议的焦点,其中就有大家比较关注的演员片酬问题。作为一部大制作,邀请来一众国家一级演员,《庆余年》在片酬上是否合理?

答案是即合理也不合理。

对于《庆余年》里的配角来说,大多片酬以天或者集计算,每个人的片酬在几万至几十万不等,这里我们不在赘言,主要说说几位主要角色的片酬。

首先比较合理的存在,陈道明拿了2100万。

《庆余年》吴刚0片酬,陈道明拿了2100万,张若昀全剧组最高

从2017年道格影视深交所年报公告了解到,陈道明接拍《庆余年》的片酬为2163万,以陈道明这样的咖位来算,这个价格属于一个适中合理的存在,毕竟在2017年,一线当红小生的电视剧片酬报价通常在7、8000万级别。

之所以接拍这部戏,一个是圈子里的利益和关系,再一个正如陈道明所言,他也希望了解当下年轻人的喜好,他们到底喜欢什么样的东西?

如果说陈道明的片酬比较合理,那么吴刚的片酬就很不合理了,他的片酬为0。

吴刚饰演的陈萍萍可以说是剧里最出彩的人物之一,为何没有片酬呢?原因是这样的:吴刚拍戏向来追求剧本和班底,而《庆余年》的导演孙皓,是正儿八经的话剧院导演,有实力,还是吴刚的同窗好友,在其邀请之下,吴刚有了来《庆余年》剧组的打算。

后来吴刚又了解到这部戏里连陈道明、于荣光等实力派都请来了,直接0片酬进了剧组,毕竟和这些人一起出演作品的机会可不多,不是为了钱,只为了能够同台飙戏。

从人物设定来看,吴刚饰演的陈萍萍和陈道明饰演的庆帝都算是配角,而作为主角,李沁饰演的女一号,网传片酬达到3000万级别。

虽然在咖位上李沁无法和陈道明相提并论,有网友认为李沁拿的比陈道明还多不合理,但从人物属性上,毕竟是女一号的定位,所以李沁的这个3000万如果是真,也在情理之中,并不离谱。

整个剧组中片酬最高的自然是男一号张若昀,虽然剧组没有公开张若昀的片酬,但张若昀一口气签了三季五年的合约,保守估计片酬合计达到上亿级别。

从目前《庆余年》的体量来看,第一季就达到了46集的集数,三季下来少说也得120集的体量,假定以张若昀1亿元片酬计算,每集的片酬在80多万,属于合理范畴。

《庆余年》吴刚0片酬,陈道明拿了2100万,张若昀全剧组最高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网易云音乐“播种计划”发布 全面扶持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