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第5集:封大伦派熊火帮偷袭张小敬 张小敬和姚汝能去青楼排查

龙 波藏身于昌明坊的李家商铺,鱼肠趁乱从图格鲁身上搜到一块舆图,急匆匆来交给龙波,龙波埋怨她不该多管闲事,鱼肠反复解释怀远坊的住所没有留下任何线索, 可龙波担心右刹出卖他们,派鱼肠尽快安排接延州来的货,这才是眼下最重要的事,龙波还让鱼肠换下女人的衣服,以免时间长了忘记自己的真正身份。

徐宾查到龙波家里有一块思恩客的牌子,那是平康坊青楼给常客颁发的,李必想让徐宾查明和龙波来往密切的坊间女子,张小敬提醒他不要贸然行事,平康坊青楼鱼龙混杂,坊中女子受地方官员庇佑,张小敬决定亲自出马去找了解青楼底细的人,李必给他准备快马。

张 小敬拜托檀棋传口信给一个姑娘,她断然拒绝,还大骂他是登徒子,张小敬只好骑马离开。工部吏员封大伦知道张小敬自顾不暇,派熊火帮秦钰对付他。檀棋很快查 到影女身上的香味是降云神香,全长安只有一家店铺能制出来,店主名叫闻染,可她只是自己使用,从来不会卖出去,檀棋赶到店里的时候,得知大将军的女儿王蕴 秀把她叫走赏灯去了,檀棋立刻向李必汇报。

李必即刻来见太子,正好陇右节度使皇甫惟明和陕郡太守韦坚也在,他们俩已经拟定了财政和军事战略 计划,本想让何执正今晚呈给圣上,结果全被李必搞砸,李必解释抓狼卫是为了黎民百姓,也是为了太子分忧,太子也为何执正的离开唏嘘不已,李必发誓定会让何 执正到花萼相辉楼参与灯宴,恳请太子准许他按照计划行事,可太子担心他不是林九郎的对手,李必当场立下军令状。

檀棋去档案馆查资料,徐宾忙不迭帮她找出来。王蕴秀谎称带闻染出城涉猎散心,她只带了三个家奴,其实是帮闻染找熊火帮报仇。张小敬马不停蹄穿越长安城赶往平康坊青楼,半路上遭到熊火帮秦钰带人围攻,张小敬且战且退。

闻 染带王蕴秀来到熊火帮的老巢,发现里面空无一人,他们蹑手蹑脚来到房间里,却被曹破延等人逮个正着。张小敬混进熙攘的人群中,姚汝能及时出来帮他甩掉了熊 火帮的追踪,迫不及待追问张小敬杀熊火帮入狱的事,要把他的经历写进书里卖钱。张小敬带姚汝能来找青楼女子李香香,张小敬拿出那块恩客令让她辨认,李香香 也认不出是哪个姑娘颁发的,让他们去找葛老打听,张小敬逼李香香拿出钥匙,李香香警告他不要和林九郎作对,可张小敬心意已决,李香香只好派小乙拿着钥匙带 他们去后院找人。

鱼肠换上男儿装,龙波向他要恩客令,鱼肠借口没有带出来。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李必亲自登门来拜见林九郎,看到门口官员都排成了长龙,李必径直走进去,没想到相府执事李四方奉命在院子里等候,并且传话给李必,林九郎要查办靖安司和李必,李四方劝他趁早离开。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北市纪念建城140周年系列活动“开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