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13元买车为拍网剧

13元买车为拍网剧

原标题:已证实!大爷13元买车事件为营销手段,所谓的诚信不过是个闹剧

7月10日,一段大爷12.98元买车逼哭销售人员的视频传播。经核实事发于河北秦皇岛腾奇名爵4S店,工作人员称该视频为拍摄网剧,找的都是群众演员。

7月11日,秦皇岛市市场监管局发布通报称,责令涉事企业立即改正、停止上述销售行为,并随即介入调查。

昨天肯定有不少人被大爷13元买车事件深深吸引了,这里面的评论和看法一时间多如牛毛,对于这件事,作者本人也洋洋洒洒的写了一篇文章,发表了自己的一些观点和看法,看评论时,有人说最后4S店工作人员说,车肯定卖,但不一定给这位大爷,因为之前就有好多问的。直到这时,我们才发现大家有所怀疑的炒作行为貌似是真的!

但不等经过探究,就被通报是一个赤裸裸的炒作行为,恶性营销行为。这真是让人哭笑不得,举双手表示鄙视。这里,作者对昨天发表看法的不太完整表示道歉,只能说我们一大群人都被一个4S店给耍了。

对此,我们对这样一个事件不得不重新做下评论。

关于炒作的问题

从这个事件被搬到网上开始,每个时间段都有人表示怀疑,觉得这就是个炒作事件!作者在上篇文章中也指出过确实有炒作的嫌疑,但这里面4S店的有些做法做的实在是太逼真了,同时又有很多说法严重暴露问题。

在视频发布的过程中,就有网友说这就是个摆拍炒作行为,但4S店工作人员予以否认,并且在随后的事件当中,发布了公告,又提到会公证处公证,媒体见证等相关内容,因为如果确实要公证处公证,那么就代表这件事在一定意义上是有合理性和约束力的。

但可惜的是,这个事只是说说,并没有进行实际的操作,所谓的媒体见证倒是看见了,公告也发出了,但公证的事却没有实际进行,只能说这件事是说的好听,但根本没有实际行动,用虚晃一枪来形容并不为过。

本身这个事,如果弄出这么大的声势,还各种表示诚意的宣传,那么这辆车最后应该就是被那位大爷所购买,但随后工作人员的一句话又引来了轰动,车到底卖给谁还不一定!只因为说前面还有好多人问,直到这个时候,整件事就开始耐人寻味了。

13元买车为拍网剧

13元买车为拍网剧

事件的主体必然是那位大爷,引起轰动的也是那位大爷,现在说可以卖但不一定卖给他,那又发公告又作解释的这就是在耍无赖,前面有人问过,估计也会被挡回去,因为这样卖车赔的太多,但既然前面有很多人问,为何那个错误还在持续而没有尽快修正?而这里面的好多人包含的范围也很广,即便以12.98元这个价真的出售了,但最终给了谁也真的难说!

到了这个时候还说不是炒作,那还会有谁相信?经不起推敲的事,终于也迎来了最终结果,现在监管部门已经介入,并证实这个事就是4S店一手策划的。4S店拍网剧?目的不言而喻了。

关于诚信的问题

不清楚4S店到底是如何想的,想到这么个馊主意来扩大影响,如果本身这就是4S店的意思,那么所谓的诚信真的没法看,如果到最后被定义为销售人员个人行为,那么也是本着销售汽车的目的而来,说是营销手段也不为过,但我们得想这样一个事情,个人找群众来演网剧的可能性有多大?

本身就不是善意的进行宣传,后面又大费周章的贴出来公告,这网剧演的也是真的入戏了,如果不了解真相,看到这么一张告示,得有多少人竖起大拇指!评价也肯定是有魄力,敢作敢为,但可惜这都是假的!

这里值得提出的是,作假还能把公证的事搬出来说,这是视国家法律于何地呢?公证处的作用不是被人为拿来消遣的,虽然做公证的实际行动并没有做出,但如果真的做了公证了,把这出戏也演完了,最后却得到一个最终结果,说这只是拍个网剧,开个玩笑,那这可真就是消费大众的信任度了。

而且最为关键的是,在最开始大家提出质疑的时候,为什么不能坦诚这只是个摆拍,为什么非要说不是?事件一路走下来,影响面扩大了,如果不是监管部门的介入,这个事件还不知道要发酵多久。

如果最开始就坦诚这确实是个摆拍,那么营销的目的也达到了,毕竟这样类似的玩笑以前也不是没有听到过,承认了也许还真就能达到想要的效果,但就是死不承认,还信誓旦旦的说不是炒作,还做出各种声明,这样的行为性质就比较恶劣了。

我在上一篇文章中提到过,诚信这个东西很重要,不是能拿来开玩笑的,4S店不是普通杂货铺,想干就干想关就关,投入这么多资金和汽车厂商签署一定协议,都是有一个实效问题的,现在弄成这个局面,无论这家4S店再说什么还有人相信吗?

最后,我们总结一下,做营销无可厚非,这是市场固有的一种内容,而炒作也不是不可以有,当下的这种行为虽然不被提倡,但确实是真实存在的。可唯独有一点,拿诚信开玩笑就说不过去了,豪气肝云的说不会做出不守诚信的事情来,结果到了最后全都是骗人的,谁还敢买你家的车?你再做任何保证还有用吗?这种玩笑都能开,那还有什么是你不敢做的?风风雨雨这些天,我们看到了什么?所谓的诚信在这件事情当中不过是个闹剧罢了。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馆亮相消博会 27家优质重点企业参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