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盛老太太是最后一个知道那日盛紘当着一屋子的人斥责明兰,担心明兰以后怎么做屋里的主,怎么做整个院子的主。明兰就算心里再憋屈,可她已经管家了,总不能三天两头向祖母告状,这样显得她软弱,再说祖母也不能事事帮着她,毕竟不是她一个人的祖母,她心里有数着。

知否:顾廷烨求亲吃闭门羹 朱曼娘大闹坏嫣然名声

媚儿弄碎了两个盏子,却根本不当一回事,小蝶为此数落媚儿。明兰认为茶盏子不碍事,收拾起来就行了。这媚儿是三哥哥长枫送来的,便是三哥哥的面子,明兰还让小蝶去给媚儿赔个不是。

林噙霜故意替明兰说情,埋怨盛紘不该去骂明兰,这让明兰以后怎么当家,盛紘数落林噙霜这样只会骄纵了孩子。林噙霜想要盛紘为墨兰去齐家说亲,盛紘听了连忙叫林噙霜快住口,若是说齐家小公爷是纨绔子弟那还有一丝指望,劝林噙霜千万别动这个念头,否则传出去得多丢人。林噙霜见盛紘口气这么硬,又装委屈可怜,不过盛紘还是没有答应。

墨兰知道此事后很生气,可她是一定要把华兰和如兰踩在脚下,既然父亲不帮忙,那她只有自己争取,就怕行事不当会丢了盛家的颜面。林噙霜骂墨兰糊涂,盛家的颜面有什么要紧的,若是丢了盛家的颜面但能成全她的颜面,丢一百次也不要紧。

林噙霜提起小公爷心里可能有明兰之事,之前把那么好的狼毫笔送给明兰,当初墨兰说是小公爷在可怜明兰,那这次的打马球难道也是可怜明兰吗?

知否:顾廷烨求亲吃闭门羹 朱曼娘大闹坏嫣然名声

墨兰担心元若哥哥真的看上了明兰,苦恼要怎么才能把小公爷弄回来。林噙霜看出梁家六公子粱晗心里头是有墨兰的,虽说墨兰能嫁到公府自然是好,但也不妨在其中另寻别处,梁家就是后路,总不能在一棵树上吊死。

今日发各个院子的例钱,明兰送周雪娘出门时,正好看见可儿在院子里缠着长枫,大家都见着了,周雪娘感觉特别丢脸。林噙霜让周雪娘警告可儿若是乖乖地打探消息,还有回来的可能,若是再纠缠长枫立刻把她的卖身契卖到窑子里去。

顾廷烨上余家提亲,余老太师称病不见。媒婆提醒顾廷烨若是非求余家大姑娘,只能让令堂亲自上门。余大人是想让嫣然嫁给顾廷烨,余太师疼爱嫣然,自是不同意,怒斥儿子无非就是想败完了范大娘子的嫁妆,再去贪图顾廷烨数不清的聘礼,就是想把嫣然扫地出门,给他们的嫣红腾个位置,总之嫣然的婚事他们做不了主。

明兰在练字,抱怨字还是写得不好看。丹橘建议明兰不如把小公爷送的那支紫毫笔给开了,笔好些,兴许字就能好些。明兰可舍不得,让丹橘还是留着,随后怪字帖不好。二哥长柏给明兰寻来了字帖,在前厅等着,明兰故意拖延去见面。

知否:顾廷烨求亲吃闭门羹 朱曼娘大闹坏嫣然名声

原来大娘子房里的女使银杏伺候着长柏,却去碰长柏的手,长柏被吓着了,还骂明兰怎么不管好女使。明兰称银杏是大娘子送来的人,自己怎么也得顾着大娘子的颜面。长柏气得离开,边走边念叨明兰脾气这么软,以后怎么得了。

余嫣然来找明兰,诉说父母要将她嫁与顾廷烨之事,可是她不想。明兰问嫣然是否知道李娘子镇守娘子关的事,当年小娘难产,是顾二叔带她去寻的郎中,虽说最后还是没能救回小娘,但她还是很感激顾二叔的。明兰觉得顾二叔其实也是一个热心肠的人,嫣然问明兰是不是觉得许这个婚约是可行的。

嫣然打听过,顾廷烨院里的通房就有七八个,还是秦楼楚馆勾栏瓦舍的常客。嫣然母亲去世之前,嫣然是长房嫡女万事不愁,现在倒成了万事都怕的拖油瓶,祖父为了她跟父亲置气,感觉特别对不起祖父母,真想闭上眼睛嫁了得了。明兰感同身受,都是从小没有娘,靠着祖父母怜惜着长大,可她认为就因为这样,更不能随便糟践自己一生,倘若嫣然闭着眼睛嫁了,日后过得憋屈,余老太师也一样心疼。

祖父母心疼嫣然,特地带上嫣然去寺庙算卦,说是嫣然的婚姻来得迟,估计要拖延一段日子,祖母听到可就放心了。顾廷烨打听到余老太师去寺庙,于是在那等着,知道余老太师不肯许婚的缘由,承认确实有过荒唐的过往,余老太师不值得把嫣然托付给自己。只是上次在马场上见到余大姑娘,见她为了亡母遗物拼命的样子,想到了自己先母早亡,与她同病相怜,决意求娶,以后定当改过自新,只留一个外室。

知否:顾廷烨求亲吃闭门羹 朱曼娘大闹坏嫣然名声

而母家在扬州有一些私产,愿以聘礼双倍之数给余大姑娘准备。余老太师说明余家是书香世家,不贪图钱财。顾廷烨解释钱财是觉得忏愧,说功名是更加丢人。虽说参加科考,但榜上无名,未及殿试。

余老太师专门去了解了顾廷烨的情况,得知他确实科考过,最近准备分家立府,搬出去独住,这样顾家那些乱七八糟的事就不值得一提。余老太太听余老太师的意思,像是要答应这门婚事了。

朱曼娘来到余家门口大闹,口口声声要敬嫣然茶,让嫣然可怜给她一个名分,不然就长跪不起。余老夫人被气得吐了一口血晕了过去。朱曼娘再这么下去,嫣然的名声都被搞坏了,只是又赶不走。明兰建议既然赶不走,索性问个清楚。朱曼娘自然是不肯进院内,就要在门口嚷嚷坏了嫣然的名声,余家人只得将朱曼娘推进去,刚进屋里,朱曼娘就一直逼着嫣然喝她一口敬茶。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