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虞山卿认为宋运辉不去刘总工家是介意他和刘启明,宋运辉承认他是介意,但这次不去并不是这个原因,只是不想让人认为他是想走捷径、急功近利的人。虞山卿坦白要是当时知道宋运辉喜欢刘启明,他不会横刀夺爱,只不过他又必须这么做,即使知道宋运辉喜欢刘启明,也得抓住这个机会在金州厂找到他的靠山。虞山卿跟宋运辉叫苦,那次刘总工带他们去车间看宋运辉工作,回来他是被刘总工骂得狗血淋头。

大江大河:青年会上运辉惹怒领导 北京拜访老徐得新思路

虞山卿现在和刘启明确立了关系,宋运辉也跟水书记撇清了关系,就是要让所有不怀好意的人看他们不管之前还是以后都是兄弟。宋运辉不明白他怎么就和水书记撇清了关系,虞山卿解释宋运辉否认水书记的那篇论文跟他有关,就是站队刘总工了,并且还看了刘总工的笔记,这样费厂长和刘总工以后做事就不会碍手碍脚了。

通过与虞山卿的聊天,宋运辉这才知道水书记退休时间定下来的事,想起那天晚上水书记跟他说的那番话,这时才明白水书记是为了保护他。宋运辉没有再理会虞山卿,骑上自行车来到青年会上。虞山卿追上宋运辉,问他要做什么。宋运辉要亲口向刘总工求证这件事,虞山卿提醒宋运辉,这很可能会让领导下不了台,但宋运辉执意要求证此事。

宋运辉直接找到刘总工,当着其他厂领导的面亲口承认水书记那篇关于引进FRC国际技术论文的提纲是他做的。费厂长怒斥宋运辉这是破坏生产秩序,要给他三停处分。宋运辉说明自己是出于技术人员对金州厂的负责的态度,他宁愿不当青年代表发言,就算被停职停薪停工,也会坚持把那篇论文写完,说完义无反顾地走出了青年代表会的会场。

宋运辉去找水书记,知道他那天是不想连累自己,为了跟自己撇清关系才说出那番警告的话。水书记询问宋运辉这么冲动就不怕费厂长开除他,问他接下来的打算。宋运辉打算去北京,那篇论文还需要查一些专业性很强的书籍,而这些书籍只有北京部里才有。水书记感慨宋运辉是好小子、有硬气。另一边,费厂长大怒,要把宋运辉开除,刘总工替宋运辉向费厂长求情。

大江大河:青年会上运辉惹怒领导 北京拜访老徐得新思路

叶工在小雷家教那些高中生学电线厂的一些技术,只是效果不佳。雷东宝急得上火,他花了大价钱,可这些高中生却怎么都学不会。叶工劝雷东宝不要以他的要求和标准去要求这些孩子,雷东宝没有耐心,给一千元的奖金希望叶工将这些孩子教成合格的电线厂工人。

水书记和宋运辉去了北京,见了国内化工专家尹主任。尹主任向他们坦白部里已经同意金州引进FRC技术。宋运辉给尹主任看他们这些天走遍相关单位几乎所有的资料室,挑选的几个替代方案。尹主任说明这些都是部里淘汰下来的,金州引进FRC技术是经过综合考量,必须根据国家的具体国情。一套设备的进口不能站在技术上考虑,而是要在运行的成本上考虑。金州引进每一项技术,必须考虑原材料和产品的运输成本。

宋运辉还想再去查一些资料,向水书记说明并不是想凭一己之力去挑战部里的专家,而是为了以后回想起来不后悔。水书记只能再给宋运辉五天时间,因为马上就是厂里给他退休时间的节点,他得在退休钱将宋运辉调到厂里的维修分厂。在那里厂长老程不会为难宋运辉,而刘总工是一个爱才之人,相信也不会为难宋运辉。

徐书记听说宋运辉来北京的消息,于是联系宋运辉,让宋运辉来家里吃顿便饭,顺便聊聊。宋运辉拜访徐书记,徐书记并不知道宋运萍离世的事,还提起了宋运萍。在知道此事后,也难怪听到雷东宝的声音感觉不对劲。原来是雷东宝打电话给徐书记说宋运辉在北京的。徐书记问宋运辉是否怨雷东宝,失去了最爱的姐姐,宋运辉自然是怨雷东宝的,可看雷东宝伤心难过的样子,又没办法责怪他。

大江大河:青年会上运辉惹怒领导 北京拜访老徐得新思路

宋运辉感觉辜负了徐书记对自己的器重,提起关于金州引进新技术上遇到的情况。徐书记劝宋运辉要站在能做事,做成事的那一方。他还年轻,回到厂里郑重地跟刘总工道歉,未尝不能得到器重。徐书记看了宋运辉关于引进新技术的报告,提起那次在小雷家见到的宋运辉,那时候的宋运辉心无旁骛,看问题能抓住重点。

徐书记提点宋运辉之前建议小雷家打开眼界,把兔毛卖到上海成功破解相关单位封锁销售的事,这个思路对他目前遇到的问题是有参考意见的。宋运辉顿时明白了,希望徐书记能给他介绍一些关于技术的公司。离开时,徐书记劝宋运辉一切向前看,别停留在过去,还有就是现代工业不是要单打独斗。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