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2017年最火的一部剧应该就是陆毅主演的人民的名义了,这是一部口碑炸裂的反腐剧,简直是超预期的存在,一场正义与邪恶的对决,所有人都演技在线,剧情紧凑,毫无尬点,这么优秀刚正的剧,当时大红后却被指正抄袭,还被告了,那么现在这部剧的抄袭案件怎么样了呢?让小编来告诉你们吧。

人民的名义抄袭案最新消息 人民的名义被法院判抄袭了吗

先有作家刘三田,后有作家李霞,都声称《人民的名义》抄袭自己作品,索要赔偿,偏偏法院确认为这些内容构不成抄袭。

2017年11月,北京西城法院接到作家李霞起诉周梅森抄袭的案件,李霞认为周梅森的《人民的名义》涉嫌抄袭自己的《生死捍卫》,要求周梅森赔偿110万元。

李霞的《生死捍卫》于2010年在《检察日报》上开始连载,同年有海南出版社出版成纸质书籍,而周梅森的《人民的名义》是2017年出版的。

人民的名义抄袭案最新消息 人民的名义被法院判抄袭了吗

李霞认为,周梅森的《人民的名义》在人物设置、人物关系,场景和情节方面都和自己的《生死捍卫》很像,是在剽窃自己的作品,希望得到应有的赔偿和道歉。

周梅森则认为,自己的《人民的名义》和李霞的《生死捍卫》讲的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故事,故事中的描写有本质性的区别,谈不上剽窃和抄袭。

法院接受案件后,进行了深入调查,认为《人民的名义》和《生死捍卫》这两部小说构不成抄袭,在线索、角色设置、人物关系和情节等方面都没有实质性的相似或相同。

人民的名义抄袭案最新消息 人民的名义被法院判抄袭了吗

不仅李霞关于周梅森和北京出版集团抄袭侵权的罪名不成立,还要李霞承担案件受理费14700元。当然李霞并不是第一个称《人民的名义》抄袭的人,2011年11月,作家刘三田就曾起诉抄袭一事。

刘三田称周梅森的《人民的名义》抄袭自己的小说《暗箱》,要求赔偿1800万元,并停播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周梅森拒绝了这个要求,表示《人名的名义》是自己的原创作品,后来这件事就不了了之了。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