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第3集:云烨回长安无奈认祖归宗 唐太宗对李安澜身份半信半疑

唐太宗将程咬金发来的密信递给长孙皇后,对于突然得知自己还有一个素未谋面的长女,他的内心十分复杂,谁知,长孙皇后看信后却立恭贺他重获遗珠,这让他不由松了口气。早朝后,唐太宗派遣身边得力公公去慰问因病未上朝的陈国公,并邀请他进宫有要事相商。唐太宗将找到李安澜的消息告知陈国公,因为当年是他见了墨若兰最后一面,唐太宗让他将当年之事再重述一遍。原来,当年秦王在玄武门失利被太子军围困,墨家众人不知从何处得到消息,也赶去救驾,当当时还是陈将军的陈国公赶到时,两军已经交战,墨家伤亡惨重,当时与秦王两情相悦的墨若兰也在场,战后,墨家众人就失去了踪迹。陈国公担心若兰之女真假未辩,主动请缨去接回陈安澜一辩真假,唐太宗答应了。

云不器,现在是云烨,云烨在军中地位日增。李承乾见李安澜对云烨颇为上心,故意贬低云烨只是个乡间野小子探听她的心意。果然,李安澜听此言立即道自己也是在塞外长大,李承乾见她如此维护云烨,揶揄道她是不是喜欢云烨,李安澜立即否认了。经过一路相处,姐弟俩的感情也慢慢升温。

马车一路驶向长安,山高路远,天寒地冻,路过一个湖泊时,云烨看着结冰的湖面不由想起了现代的冬奥会。天气实在太冷,云烨找程处默用兵器组装成了简单的冰刀,很快,他便在冰面上自由滑行起来,看的程处默和众士兵目瞪口呆。很快,大家便在他的带领下滑起冰来,程咬金出来看到军纪如此散漫,不由大发雷霆,云烨却完全不怕他,和他面对面大吼大叫起来。闲下来的时候,云烨掏出随身携带印着女友照片的挂坠,李安澜看到十分别扭,还以为他偷画了自己的画像,云烨连连否认才让她勉强相信了。

军队不日将抵达长安,唐太宗心中又期待又忐忑。他告诉长孙皇后,此次程将军不仅带回公主,还会带回一个会制盐的奇人,但经过查探,云烨的来历并不简单,他很可能是隋朝云家后人。当年太上皇因为建国的事情,前隋很多案子都没有翻案,若云烨真是云家人,此时前来献艺恐怕有所图。长孙皇后听了此事确认为若云烨真的是云家后人,反而是件好事。如果他不是云家人,将此奇数献与大唐,若不是奸细,就是野心极强,若真是云家之后,不如便顺势给云家一个交代。两人决定先派大内侍卫总管无舌去探探风,若他不是云家后人便斩立决,以绝后患。

当年,云家收到云田的牵连,男丁被充作徭役发配边疆,女的卖身为奴,流落四方,现在能找到也不过是几个孤寡小儿。但很快,无舌便找到了被卢辛月收养的云槐之女小南,辛月本以为他要对小楠不利不愿交出小南,直到无舌拿出陛下手谕,得知云家即将复兴,她才答应了。随后,无舌找到了鳏寡多年,守着云家牌位的云老夫人,云老夫人看见小南十分欣喜,让她向祖宗磕头,却也悲愤云家已经无后,这时无舌才提出带云老夫人去见云烨。

另一边,云烨正和李承乾,程处默一边喝酒谈天。李承乾不好意思地告知两人,他有一位喜欢的姑娘,名叫辛月,她不是一般的名门闺秀,虽是山东大儒的孙女,却是个心善的女子,还将自己变卖诗词歌赋的钱修了一座庭院,专门收养长安城的孤儿。在他心中,辛月甚至比西施貂蝉更有魅力,只可惜他一直未曾谋面,这次他立下军功,就是想找机会见辛月一面。

兄弟三人谈兴正嘉,无舌却带着云老夫人进了门,程咬金默默地跟在后面十分担忧。如果云烨不是云家后人,那就是欺君之罪,外面早有士兵将此处重重围住。李承乾见到无舌十分惊讶,无舌只说是带来了云烨的家人,然后程咬金借故将两人带了出去。

云老夫人一见云烨就十分激动,红着眼喊着云烨的小名,一边细数着云家旧事。云烨瞥见无舌身后的士兵来势汹汹的模样,心知他们来意不善,立刻跪下哭着叫奶奶,还将自己象征身份的牌子拿了出来。云老夫人见了牌子更是激动,后面的士兵见身份确定,也悄然退了下去。好不容易认完亲,李安澜将云烨叫了出来,两人斗了几句嘴,李安澜居然主动将那枚簪子还给了云烨,还道两人从此以后两不相欠,云烨虽然有些不敢相信她突然这么好心,但还是十分高兴地拿回了簪子。明日就要认爹,数十年的心愿即将达成,李安澜的心里却说不出的复杂,有高兴,却更多的是不安和茫然。云烨看着她笑起来的样子,仿佛看到女友在对自己微笑,也许是这笑太美丽,他情不自禁地提出想要拥抱李安澜一下。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