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如懿传金玉妍历史原型是谁 嘉妃和乾隆一共有几个孩子

由周迅、霍建华领衔主演的大型清宫剧《如懿传》终于在剧情渐入佳境后迎来口碑逆袭,观众们的口碑如潮水般涌来,剧中大部分的主要人物都基本出场,不管是周迅饰演的如懿,董洁饰演的富察皇后,童谣饰演的高晞月,还是张钧甯饰演的海兰等等,人设都各有特色,当然少不了前期一个重要人物,那就是辛芷蕾饰演的嘉贵人金玉妍。

金玉妍,她是北国金氏贡女。容颜美艳,风骚妩媚,又善保养,生四子。表面心直口快,不善心计,其实城府很深,野心勃勃,狠绝老辣。如懿屡次受冤,都是她在背后盘算可是却嫁祸皇后和高贵妃,做收渔翁之利。一生钟情北国世子,一心为母族利益谋划,为此不择手段。阴谋败露后被母族和北国世子抛弃,最后绝望的自杀。

细数金玉妍的恶劣行径,挑唆高贵人毒打海常在,让纯妃告知玫贵人多吃海鲜,然后又让高贵妃命令手下用水银喂鱼虾,挑唆皇后将宫女莲心嫁给太监,拉拢如懿婢女阿箬叛主,让皇上重新修景阳宫,在油漆里添加蛇莓,告知皇上二阿哥害了哮喘,以皇后不能照顾仪贵人知名让仪贵人住进如懿的延禧宫,接着让高贵人收买奴才给仪贵人的食物下毒,最后嫁祸给如懿。

嘉妃和乾隆一共有几个孩子

乾隆继位后,金氏先后被封为金贵人、嘉嫔、嘉妃和嘉贵妃,并且为乾隆生下了四名皇子,与令妃魏氏一同成为给乾隆生育皇子最多的妃子。而嘉妃金氏所生的皇子结局也都不错,除了皇九子早夭外,其他三位都活了下来,其中皇八子永璇竟然活了86岁,是清朝历史上最长寿的皇子,皇十一子永瑆也是一位大才子,书法水平冠绝乾隆一朝。

不过非常可惜的是,金佳氏寿命并不长,她只活到乾隆二十年便去世了,享年42岁,她在40多岁的年纪就去世,猜测很有可能也和她生育孩子损伤了身体有一定的关系,毕竟古代生育孩子本身就是一件危险的事情,生育孩子的数量越多,对身体的损伤也会越大。她去世以后被追封为皇贵妃,谥号淑嘉皇贵妃,葬于清东陵裕陵地宫。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