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刷了天赋异禀第一季,除了北极星小姐姐的美好容颜,这部剧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就是人与变种人相互斗争中巨大的内耗。仿佛地狱的冥蝶,轻煽苦难的翅膀,人世间便刮起斗争的飓风。何为“内耗”呢?人类和变种人都大抵分为保守激进两派。支持变种人权利的那部分偏偏与厌恶人类的变种人狭路相逢,温和的变种人连连遭到敌视变种人的人类霸凌。本和平友善的人类和变种人在无故受到伤害后愤而黑化,两方都以为对方欲置自己于死地奋而抗争,于是就真的有了不死不休的仇恨。虽然这仇恨的源头,可能只是个微不足道的误会。

天赋异禀除了漂亮的北极星小姐姐,剧里还有这些是你不知道的!

变种人地下组织总是在奔逃,小心翼翼地苟活在郊外废弃的大楼,却还是无力避免人与变种人矛盾加剧。幽暗无望的生活让部分人选择重建地狱火俱乐部,试图挽回昔日变种的荣光。从北极星用异能撕裂了罗德里克·坎贝尔乘坐的飞机那刻起,或是更早的日食和雷鸟那场功亏一篑的绑架,两族关系的裂痕就再也无法修补。怀疑的种子深植于人心,“非我族类、其心必异”这个古老朴素又诛心的幽灵复生,趁所谓普世价值观衰弱之时又拉拢了数目庞大的信徒。

天赋异禀除了漂亮的北极星小姐姐,剧里还有这些是你不知道的!

其实大多数的变种人和人,都只想好好活着。变种人希望不被无根据地怀疑和追捕,人类希望能不活在变种人特殊能力的恐惧下。只是两个愿望难以同时达成,变种人异能失控总会发生,因差异而生的恐惧无法消弭。恐惧常在,猜疑、仇恨的根基相当稳固。不建立在尊重差异之上的平等与平权,只会是烟花般一时的绚烂,顺便埋下更大的恶果和祸根。

天赋异禀除了漂亮的北极星小姐姐,剧里还有这些是你不知道的!

起诉了半生变种人的检察官里德·斯特拉克有对变种人儿女劳伦和安德鲁,这使他对变种人的态度迅速反转。真是个不幸而讽刺的故事,然而世上只有背叛利益的个人,没有背叛利益的阶级。在宏大的时空背景下观察微观视角上个体的悲剧,这悲伤在时代的无力感前会不那么明显,而时代的无力感是困在时间里的渺小生物难以直观感受的。如此想来,特纳特工的悲剧感也没那么强烈了。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