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稍作勘误,按照剧里的角色名,不是唐玲,而是唐凌。唐凌为了减少黑瞎子岭大当家率领的营救强攻人员的伤亡损失,孤身犯险,牺牲了;而陈佳影则被党组织派的新的地方,接受新的任务。

《和平饭店》结局是什么 唐凌牺牲陈佳影顺利脱身

当然,陈佳影说,用“陈佳影”这个罪恶的名字,只是为了完成任务,而愿意王大顶记住的名字,或是真名,是南门瑛——按照剧情设置,已经相关的背景,感觉女主人公或为朝鲜族,且日方南铁也曾有安排,调动到朝鲜半岛去。

剧情设置,唐凌不仅仅是陈佳影丈夫,也是陈佳影相关“行为痕迹分析专家”专业上的引路人,也是她周旋斗争于南铁以及和平饭店的外围保护神,作为最神秘的“钉子”,是关键时候发挥作为的核心备选项。陈佳影负责专业上的烧脑,唐凌则负责外围所有麻烦的扫清和解决。

《和平饭店》结局是什么 唐凌牺牲陈佳影顺利脱身

唐凌角色设置观众吐槽的有两点。

一是唐凌是一个“神人”,易容术以假乱真,可以从敌人面前通过,把地下党员老冯救出来;同时唐凌是个武林高手、神枪手,功夫及枪法更其他类“抗日神剧”有一拼;唐凌的医术更是技高一筹,在陈佳影中毒后,短时间用针灸就能恢复;同时还是药物学家和化学家,可以兑出酸液腐蚀铁栏杆,也能合辙合缝的配治药物;还是书法大家,可以模仿王大顶的字迹;还会制作假印章、蜡封,是赝品制作大师……诸多难度极大的技能融为一身,比“黄药师”还“黄药师”,简直是黄药师(药物、术数、精算……)+一灯(针灸、按摩)+欧阳锋(药物)+洪七公(武功)+王重阳(先天气)附体,算是bug。

二是唐凌作为如此重要能力如此强的“核心武器”,为了阻止黑匣子岭大当家的刚愎自用、保留黑瞎子岭的实力、减少黑匣子岭人员的伤亡和损失,他推开大当家及煤球,自己一人赶着马车冲击和平饭店,避免了黑匣子岭的更大的重创。从情理两方面讲,唐凌这样的选择都是正确的,但是始终感觉是不是还有更好的选择,是不是设置中唐凌的牺牲后才好进一步开展剧情?当然,观众是“上帝视觉”,全能全知,在彼时彼境,唐凌这样的选择和牺牲,感化和感动了黑瞎子岭一帮人,为真正走上抗日的革命道路作了铺垫,也为剧情下一步的发展:王大顶顺利走出和平饭店后,非常默契的利用黑瞎子岭支持和拱卫陈佳影的部署。

《和平饭店》结局是什么 唐凌牺牲陈佳影顺利脱身

陈佳影算是乾坤大逆转,不但保住了犹太人的钱,还保护了各国争夺的顶尖核物理专家老犹太,通过另一共产党员窦仕骁默契和配合,最后走出和平饭店,并且识破了野间的计谋,顺利脱身,与王大顶分手走上新的战场。

唐凌和陈佳影这对夫妻,为了信念、为了利他,用自己的角色艺术性而不是生硬的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宗旨。是塑造得非常好的艺术形象。

来源: 邓日抱

责任编辑:黄仙妹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