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军师联盟由于是以司马懿为主角的故事,所以出场角色尽是魏国人,以孙权为首的吴国实力只是短暂出场,蜀国势力更是连出场的机会也未能捞到。

作为魏国破蜀的两大重臣,钟会和邓艾在该剧中均有较多戏份。作为成语“期期艾艾”主角之一的邓艾,因其屯田之策得到司马懿的重用。而邓艾口吃的毛病只有妻子夜在场的时候才能够得到缓解,所以子夜在该剧中一度占有较多的戏份。邓艾因屯田得罪曹洪,曹洪为了报复邓艾,残忍杀害子夜。

军师联盟里残忍杀害子夜的曹洪,最后是什么样的结局?

历史上又是如何记载邓艾与其妻子的故事,刚愎自用的曹洪又是什么样的结局呢?

邓艾破蜀引杀身之祸,“子夜”却逃过一劫

邓艾名列古今六十四名将之一,同时期魏国仅有张辽入选,可见邓艾是难得一见的军事奇才,其偷渡阴平灭亡蜀汉的故事更是总所周知。但也正是因其灭亡蜀汉之举,最终给自己引来了杀身之祸。

邓艾灭亡蜀汉,却未滥杀无辜、巧取豪夺,反而以礼相待,对蜀汉的大臣甚至皇帝刘禅、太子刘璿私授官职。此举虽然收到了蜀地百姓的一致爱戴,可却实实在在触碰到了司马昭的利益,再加上其修筑高台炫耀自己的武功以及钟会的多次诬告,邓艾最终被司马昭下诏监禁。

邓艾被监禁后,钟会意图谋反,消息败露后遭到杀害,邓艾也未能逃过这一劫,被先前与钟会一同诬告自己的卫瓘派人杀死在绵竹之西。

军师联盟里残忍杀害子夜的曹洪,最后是什么样的结局?

邓艾、邓忠父子被人杀死后,他在洛阳的儿子们也悉数被诛,相反他的妻子(史书未记载其姓名)却逃过一劫,被发配至西域。

“子忠与艾俱死,馀子在洛阳者悉诛,徙艾妻子及孙于西域。”(见《三国志·魏书二十八》)

这也是三国志中仅有的关于“子夜”的记载。

曹洪被曹丕问罪,下入大狱,因一人之言死里逃生

历史上的曹洪虽然没有杀害子夜,也与司马懿、邓艾无太多过节,却因为一件事被曹丕问罪下狱。

曹洪之所以会有此牢狱之灾,原因竟然是他实在太有钱了。

军师联盟里残忍杀害子夜的曹洪,最后是什么样的结局?

曹洪有钱到什么地步?看看曹操对他的评价——“我家赀那得如子廉耶!”(见《三国志·魏书九》),连曹操都感概:“我的钱财哪里有曹洪来得多!”

曹洪虽然有钱,做事却有点任性,曹丕年轻的时候向曹洪借钱,曹洪也不知道为何,也许他就是个吝啬的人,一口回绝了曹丕的要求。少年曹丕的自尊心受到极大的打击。

黄初七年(226年),曹丕当上皇帝的最后一年,曹洪门客犯事,被曹丕抓个现行,想到自己当年被曹洪羞辱,曹丕直接将曹洪下入大牢,并要处死曹洪。曹丕的母亲卞太后屡次求情,曹洪才得以释放。

曹洪死里逃生,心有余悸,正思量着提前退休养老之际,曹丕驾崩了。

太子曹叡继位,拜曹洪为后将军,食邑千户。

曹洪虽然因为吝啬得罪了曹丕,却也只是虚惊一场。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