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1905电影网讯 1月21日下午,电影《狙击手》在北京举行了“祖国新年好”观影场,导演张艺谋、张末,编剧陈宇,演员章宇、张译现身,由陈永胜带领的一众新人演员则是以“五班”的形象登场,“我们是中国狙击手”,为飘雪的北京,带来超燃的氛围。艺术家蔡国强,以及演员张颂文、李现、岳云鹏、潘斌龙等人惊喜亮相映后活动。

活动现场,张艺谋谈到此次跟女儿张末共同担任导演的分工:他负责拍中方,张末英语好所以负责拍美方。美方派出的也是顶级狙击手,因此不能脸谱化塑造。剧组搭了两个战场,两个组同时开拍,同时杀青,每天白天分别拍,每天晚上一起对素材,随时调整方案。

张末对于这次和父亲的合作拍摄,则用“幸运”二字形容。两个人拍摄的时候,一个在东山头,另一个在西山头,只能靠前一天的沟通保证对方的拍摄计划,但这也无法保证对方拍摄中做出的调整,好在凭借父女之间的默契,确保了整体拍摄的顺畅。

三度和张艺谋合作的演员张译,表示自己是一个十年老兵,他待过的很多部队都曾在抗美援朝中贡献过力量。虽然现在不穿军装了,但能在《狙击手》中能饰演一名连长就像是一种传承。现场他还透露和张导多次合作的秘密,“每次把合作当作唯一的一次,你别惦记着他,他可能就惦记着你了。”

张艺谋更是表示,这次因为有了张译的客串,剧本的开头又进行了较大的调整,最终有了现在这样的叙事结构。

今年2月,对于张艺谋而言,不仅要面对新片《狙击手》上映,而且作为冬奥会开幕式的总导演,他的任务也不轻。当他被问及怎么权衡两者时,他诚恳地表示,“冬奥肯定是国家大事,更多精力放在冬奥上,但我又很喜欢这个故事,所以跟领导们请假拍了这部电影。拍完这部电影的最大感触是,‘把青春献给祖国’,不是一句空话,查阅资料的过程中,你仿佛走进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因为有他们才有我们的今天,才能有冬奥。”

电影《狙击手》也是张艺谋导演首部进军春节档的影片,面对不同题材类型的影片,张艺谋感概自己一直对票房数字不太敏感,只是希望能有更多观众去看这部影片,“强手如林,我也不知道能不能成为他们所说的黑马,希望《狙击手》能成一个黑马吧。其实现在没有哪个档期是最好的,因为电影太多了,中国是第一大市场,每个月都有档期。电影人最重要的就是拿出好作品,讲出好故事。”

当天放映中,有两位曾经参与过抗美援朝的老兵现身,他们全程看完了电影,并被《狙击手》打动,更是表示,虽然这部电影只是拍摄了一个普通的班级,但在抗美援朝战场上,都是这样的故事。

作为军人的韩红,同时也是电影《狙击手》片尾曲《回家》的演唱者,也和观众一同看完了电影。映后,她激动地对这两位老兵敬礼,并现场清唱了这首歌曲。在导演张艺谋看来,这首《回家》只有韩红才能真正表达出歌曲和电影的情感。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