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寄生虫电影结局是什么意思

韩国电影《寄生虫》讲述了金基泽进入朴社长家之后发生的故事,电影结局中住在地下室的雯光家开始反击,杀死了金基泽的女儿,金基泽在一怒之下杀了朴社长,从半地下室变成了隐居在地下室里的人。

寄生虫电影结局是什么意思 寄生虫大结局基宇真的成功了吗

一家居住在地下室的穷人,靠叠披萨盒子等零工赚取生活费,儿子在朋友帮助下,成为了居住在别墅的有钱人家女儿的家教。不菲的工资没有使他满足,倒是勾起了更大的欲望,于是一家人通力合作,用谎言和骗局将别墅的管家和司机赶走,四口人成为了寄生在别墅上各司其职的员工。

剧情走到这里,还是常见的穷人鸠占鹊巢,背着雇主享受其生活设施的故事,让人以为片名《寄生虫》就是在说费尽心机的这家人。

寄生虫电影结局是什么意思 寄生虫大结局基宇真的成功了吗

谁知电闪雷鸣的雨夜,前任管家回到别墅,揭开了别墅里更深一层的寄生生活。为了躲债,她让老公偷偷住在别墅的地下室,偷主人家的食物供给他的生活。原来真正意义上的寄生虫在这里。

电影的结局是由于长期潜伏的阶层矛盾,三家人最终爆发了巨大的冲突,像蓄力已久后冲上夜空的烟花,一声巨响后一切归于毁灭。

电影结局是从雯光的老公在世人面前露面开始的。

寄生虫电影结局是什么意思 寄生虫大结局基宇真的成功了吗

雯光的老公早年做生意亏钱了,被人追债不得已搬进这个别墅里的地下室,原本只为了躲避债主,然而一住便是4年。

从住的地方堆满了书,有法律的,经济的,会计,懂音乐,可以推测,他也是一个有文化基底的人。

可就这么一个思想觉悟高的人在里面住久了,他却说仿佛一生下来就是住在这里的,对于自己的寄生行为和环境并没有半点的羞耻或是不满。

对饲住朴社长则是表现出了最大的尊敬与感激,每天都会在他经过楼梯的时候,按下控制楼梯上方的灯泡的按钮,用军用的摩斯密码发出了感谢的信号。

寄生虫电影结局是什么意思 寄生虫大结局基宇真的成功了吗

即便是最后他出来了,在后花园里大肆行刺,杀死了基宇的妹妹,看到朴社长的时候,还是本能的发出了“respect (尊敬)”这样的话语,骨子里他已经把自己完全的当成了依附朴社长的奴隶,这就是所谓的身份认同感。

最后他死了,基宇的爸爸接下了他的棒子,回到那个地下室里过生活,住久了他也变得像雯光他老公一样,内心充满了敬意与感激,他通过摩斯密码,给基宇写了一封信,告诉他自己现在过得很好。

寄生虫电影结局是什么意思 寄生虫大结局基宇真的成功了吗

儿子最后写给爸爸一封信,信中他写道,从这一刻开始,他要努力往上层走,赚钱买下那间里面地下室里住着爸爸的豪宅,而爸爸只需做的就是,堂堂正正的从下面走出来,感受久违的阳光。

镜头拉回到了现实中,这一切还只是孩子的美好想象。

最后的留白,基宇最后能不能够成功,给我们自己去想象。

寄生虫大结局基宇真的成功了吗

寄生虫电影结局是什么意思 寄生虫大结局基宇真的成功了吗

虚与实的叙事迷圈

1.大饼突然刺死朴社长的情节,影片采用升格慢镜处理。这个处理让观众以为这一瞬间只是一种假象,以为这个瞬间只是大饼的幻想,等下镜头就会闪回去。

2.基宇最后那封信里描述的计划,影片进行了实景演绎。这让观众们狐疑,是不是基宇真的买下了房子?

直到结尾坐在半地下室的基宇出现,观众才恍然大悟,原来大饼杀人是真,儿子买下了房子是假。以虚写实、又以实写虚,导演把观众的感受玩弄于股掌。

计划本是一步步向上取代,结果却有命的丢了命,半地下室也换成了地牢。

寄生虫电影结局是什么意思 寄生虫大结局基宇真的成功了吗

另一种结局:

基宇大难不死,注意此后的故事影片是完全用他的主观视角进行讲述的。

而此时的他,脑袋已经受过了伤。

所以,所有的监控都未发现父亲的行踪,是真的吗?

把家人带到富人家工作是始自基宇的计划,然鹅最后,家破人亡。他内心的愧疚可想鹅知。

地下室逃难、摩斯电码、父亲的信,这些是真的吗?还是基宇出于愧疚的臆想?

即便这一切都是真的,那么这封讲述美妙计划的信,好像也根本无法送达。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