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细节之二:兔子

在阿卡什对苏菲讲述的故事中,那只横穿马路的兔子最为关键。细心的观众会发现,这只兔子在片头就已经出现。这样首尾呼应的环形叙事也是观众对《调音师》拍手叫绝的重要原因。开篇,伴随阿卡什的独白“这是一个很长的故事,来杯咖啡吗”,是令人眩晕的烈日和一片荒凉的农田,举着猎枪的农夫正在追捕一只瞎眼的兔子。值得注意的是,兔子的两只眼睛并不一样——一只是青光眼,这是一种兔子经常会得的疾病;而另一只,明显带着受伤的痕迹。随着农夫的追赶,兔子不停地逃跑,因为受伤的视力不停跌撞,看来势将落入农夫的掌心。接着却突然地黑屏,伴随着一声枪响和随之而来的撞车声、尖叫声,兔子生死不明。而在影片结尾,阿卡什在异国偶遇苏菲,向苏菲展开叙述之前,正是以同样的一句“这是一个很长的故事,来杯咖啡吗?”作为开场,盲眼的兔子也在阿卡什的讲述中再次出现。因为阿卡什的这番谎言,关于兔子是否真实存在,也打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细节之三:兔头拐杖

调音师结局反转什么意思?调音师大结局三个版本剧情解析:阿卡什易拉罐暗示什么(5)

盲眼的兔子是真实存在?还是只是阿卡什对自己的自喻?这个问题的答案,其实片中早已透露。在阿卡什对苏菲讲完故事起身离开时,咖啡店员给阿卡什递来了他的拐杖——一个雕刻有兔头的盲人拐杖!与之前出现的那只兔子一模一样!相信各位聪明的观众看到这里,已经有了答案。兔子是真是假?兔子代表了谁?不过是“先有兔子还是先有兔头拐杖”这个“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哲学问题。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