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电影《一出好戏》自上映之后就获得了无数的好评,不少网友评价这部电影感觉是人类一部极简的进化史,人心、文明、权利的碰撞,充满了荒诞与讽刺。亦真亦假,自欺欺人。但马进与珊珊的爱情让电影更加接地气,即使世界黑暗,依旧期待光明与爱。而在影片中,总是能听见奇怪的声音,那么影片中有怪物吗?下面和小编一起了解!

一出好戏每隔12天的叫声什么意思 舒淇于和伟张艺兴各代表什么人物

电影《一出好戏》播出至今备受好评,黄渤导演真的是导出了“一出好戏”,在影片中,总是能听见奇怪的声音,小王说这并不是动物,众人都在怀疑那是什么东西在叫。

其实影片中,除了刚开始出现的鲨鱼,还有变色龙之外,并没有其它的动物,也没有怪物,在山上叫的东西,实则是船在鸣笛,每隔十二天,船就会鸣笛一次,所以众人总是能听见有怪物的叫声,最终也是因为这艘船,马进等人才离开了荒岛。

黄渤用两个小时的时间,讲述了一出荒诞,极具讽刺色彩的现实寓言,猿进化人,体力到智力,野蛮进化到文明。所以王宝强的选角真绝了,他的表现也是符合这个人物功能性设计的。

还有各种精心设计的喜剧桥段依旧逗趣,但却绝非笑过即忘这么浅薄。

一出好戏每隔12天的叫声什么意思 舒淇于和伟张艺兴各代表什么人物

突遇海难的众人被弃之荒岛,如何在这样一个密闭空间生存下去成为故事主线。通过“幸存者族群”权力核心不断更迭来制造戏剧冲突,而这种更迭刚好对应人类社会演化的进程。

除此之外,电影对于社会中各类人群个性特征的刻画也相当细致。压榨劳动力的资本家,被赋予权力后变为暴君的底层,道貌岸然的公知,趋炎附势的小人,无一不具讽刺色彩。

电影的名字为《一出好戏》,我们在看“戏”,戏中人也在看着我们。所谓黑白、虚实、真伪的边界可能并没有那么清晰。

巨大的利益诱惑面前,再懦弱胆小的人也可能为之疯狂,而那些想要坚持真相的人有可能被大多数人排挤,久而久之就真的变成疯子。

一出好戏每隔12天的叫声什么意思 舒淇于和伟张艺兴各代表什么人物

金马影帝黄渤第一次做导演,就将其对社会、经济、历史等各个维度的思索与领悟纳入叙事版图之中。就呈现效果而言,绝对配得上“一出好戏”这个名头。

电影表面上是群像戏,但黄渤饰演的马进又在穿针引线中突出绝对主角的位置。影片中马进遇到的人其实对应着他内心深处的各个侧面。

例如舒淇饰演的女主代表了他对爱情的追求,于和伟饰演老板代表了他对权势金钱的贪恋,而张艺兴饰演的小兴最复杂,某种意义是马进内心隐藏最深的阴暗面的投射,后期的戏剧冲突与反转非常带感。

一出好戏每隔12天的叫声什么意思 舒淇于和伟张艺兴各代表什么人物

最后提一下张艺兴的表演,这次张艺兴在《一出好戏》中的表演绝对超出预期,虽然有几句台词还是显得尴尬,但大部分时候并不出戏,影片中小兴的戏份其实是蛮多的,甚至有几幕还会有小惊喜,看得出进步,不得不感慨一个好老师(黄渤)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