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妖猫传》空海法师为什么一直露出迷之微笑,背后竟有这层深意

电影《妖猫传》正在热映,片中染谷将太饰饰演的空海全程都露出了“迷之微笑”。而令人好奇的是《妖猫传》空海为什么一直笑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妖猫传》空海法师为何从头至尾都是面带微笑,微笑竟有这层深意

《妖猫传》的故事改编自日本奇幻文学大师梦枕貘的代表作《沙门空海之大唐鬼宴》,它以9世纪入大唐求取佛法的日本高僧空海(染谷将太饰)和写出了《长恨歌》的诗人白居易(黄轩饰)为主角。

影片中,癫狂诗人白乐天(黄轩饰)与仰慕大唐风采的僧人空海(染谷将太饰)相遇长安,却意外触发了横跨三十年、有关王朝兴衰的惊天之秘,随着各色人物一一登场、大唐繁盛绚烂与时代隐痛一一揭开,一个被历史纷乱掩盖的真相也将浮出水面。

《妖猫传》中可以说演员们全都演技在线,染谷将太将空海的“迷之微笑”以及从容淡定又狡黠的感觉诠释得很到位。全程中,空海脸上永远带着百分之十五的谜之微笑,睿智、冷静,通世俗又脱俗。

《妖猫传》空海法师为何从头至尾都是面带微笑,微笑竟有这层深意

对于这个表情,扮演者染谷将太说:“最初是应导演的要求。我又觉得好像空海是看穿了白乐天的一切的那种笑容,所以就是在这个基础之上,自己也设计了一些这样的表演。”

“当然也有一些导演的建议。对于表情的要求,也不能说好像一定要那种大一点的表情,确实是在拍摄过程中也尝试了一些不同的表现方法,来从中做选择。”

染谷将太表示,“因为我身边的黄轩又帅又可爱,所以我就有了那个表情,随着片中我们兄弟情的加深,我的笑容也有变化。”

《妖猫传》空海法师为何从头至尾都是面带微笑,微笑竟有这层深意

值得一提的是,该片的男主角之一是由染谷将太扮演的是日本僧人沙门空海,那么在历史上沙门空海究竟有何来头,他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僧人呢?

沙门空海人物原型——弘法大师空海

空海(774年7月27日-835年4月22日),俗名佐伯真鱼,灌顶名号遍照金刚,谥号弘法大师,日本佛教僧侣,日本佛教真言宗创始人。曾至中国学习唐密,传承金刚界与胎藏界二部纯密,惠果阿^梨授其为八代祖。

如果要评选近代以前对日本影响最大的人物,空海就算不是第一也至少是前三。这位被称为“弘法大师”的人物,在日本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即便在中国,杭州的灵隐寺,福州的开元寺,洛阳的白马寺,江山的仙霞关,三亚的南山寺,都有空海的塑像。

顺便说一句,白乐天(黄轩饰)与空海的组合,出人意表地自然,不造作,至情至性太难得了。饰演空海的这位日本演员,90后,染谷将太,像个寿司店的名字,脸上永远带着百分之十五的谜之微笑,睿智、冷静,通世俗又脱俗。

《妖猫传》空海法师为何从头至尾都是面带微笑,微笑竟有这层深意

本文来源:【汪仔侃影视】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