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随着上周五《蜘蛛侠:英雄归来》的上映,已经豪取56亿的《战狼2》逐渐淡出中国内地电影市场,尽管周末3天依然位居票房排行榜第4,拿下2471万元,但是已无法左右市场局面,眼睁睁地看着好莱虎蹂躏国产新片。截至9月10日周日24点,《蜘蛛侠:英雄归来》首周末斩获4.55亿,以超过50%的排片和70%以上的票房占比,牢牢占据票房排行榜榜首。而周五同期上映的3部国产新片《诡域新娘》《蜜月计划》《逆生:致亲爱的小孩》,3天票房加一块仅190万,惨不忍睹。

战狼2淡出电影市场多惨?3部国产新片3天190万!蜘蛛侠4.55亿

陈百强、张国荣和钟保罗主演的香港经典老片《失业生》重映票房也不佳,首周末3天仅有416万。

战狼2淡出电影市场多惨?3部国产新片3天190万!蜘蛛侠4.55亿

整个8月,因为《战狼2》的横空出世,让暑期前被引进大片压制已久的国产片扬眉吐气。《战狼2》史无前例的56亿票房,也让今年国产片票房占比一举超过引进片。即使是8月25日后《星际特工:千星之城》《极盗车神》《敦刻尔克》等好莱坞大片接踵而至,《战狼2》依然率领国产片寸土必争,直到好莱坞超级英雄蜘蛛侠联手钢铁侠杀到,已经上映40多天、实在精疲力尽的《战狼2》终于淡出市场,不争气的小体量国产新片沦为任人宰割的羔羊。

战狼2淡出电影市场多惨?3部国产新片3天190万!蜘蛛侠4.55亿

不过,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战狼2》在市场上表现再神勇,也终有落幕的一天。国产片要想在整体上与好莱坞抗衡,必须要有更多更好的商业类型大片。其实,近期上映的好莱坞大片并不算太强。在北美市场上表现抢眼的《敦刻尔克》和《极盗车神》,在中国内地上映后票房不佳,远未达到预期。《极限特工:千星之城》尽管在中国票房不错,但是至今刚过4亿的票房,也算不上爆款。《蜘蛛侠:英雄归来》首周末3天4.55亿的票房成绩虽然很好,但是从一些观众的反馈来看,也算不上现象级佳作,只能说中国观众偏爱这种轻松娱乐的好莱坞超级英雄大片而已。

战狼2淡出电影市场多惨?3部国产新片3天190万!蜘蛛侠4.55亿

这周五《猩球崛起3》即将上映,中国内地电影市场还得再受好莱坞大片统治半个月。随着9月底《芳华》《英伦对决》《羞羞的铁拳》等多部国产重磅大片的上映,中国电影人必将夺回暂时失去的票房和观众。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