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这部电影不输泰坦尼克号 却只拿了假的奥斯卡最佳影片奖(2)

以下是无责任的剧透,继续看下去的慎重。

《爱乐之城》男主设定是一位爵士乐爱好者,他的小目标是成为开一个“爵士俱乐部”的爵士钢琴家,扮演者是由瑞恩·高斯林。

而女主则是一个梦想着成为明星的一个不入流群众演员,每天的工作就是游走在洛杉矶街头频频试镜,扮演者是艾玛·斯通。

说起来剧情很简单,听名字就知道这是关于爱情的电影,那么自然男主和女主要勾搭上恋爱了。总不能是男主爱女主,女主爱配角的三角恋俗套故事吧!摊手。

能够获奖感动无数人,自然恋爱的开端要有一个非常极具逼格的意境。如同泰坦尼克号的船票偶遇,爱乐之城中男女主角的际遇也有点美妙。

追寻音乐梦想在现实中受到挫折的男主只要来到酒吧卖唱,哦不对应该是弹琴维持生计。但是内心的小固执让他在曲目上和老板起了争执,(换作中国套路来说就是男主想唱民谣,老板就非要他唱disco。)于是他一阵乱弹后,深情的弹起了自己最喜欢的爵士乐。

 

于是,不出意外,他被无情的辞退了……

这世间,最难得的只有“我懂你”,方显得弥足珍贵。

我有酒,你有故事吗……男主内心失望对未来感动彷徨的时候,正好参加无聊的聚会结束后的女主,正在酒吧门外逗留,无意间被男主的钢琴声吸引,进去瞧一眼,这一眼就就出事故了。

如王菲在歌词中唱的那样,只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她动了心意。

不得不说石头姐的表演非常恰到好处,这个表情令人动容。想象一下吧,在一个男人的事业低谷,梦想无法实现,能力不被欣赏,满腔热情和抱负无处施展的时候,一个女生来到你的面前,一句“I see you”胜过无数感动。

不过需要打断一下的是,女主的欣赏并非是因为爵士乐本身,总之可以理解为女主的心有灵犀吧。

只是刚好路过的她,恰好听懂了他的内心呐喊;满腹才华无人赏。

这像极了两个同样命运的人心里的共鸣,就如她自己。

后来的剧情就顺理成章了,双方互相鼓励,他们是彼此的精神支柱。

“万一观众不喜欢怎么办?”

“你何必在乎他们的想法”!

按照这个路线,最终的结尾就是两人理想和爱情双喜临门,皆大欢喜吗?

那就别拿奖了……

 

文章一开头的时候说过,如果你看到最后十分钟的时候,会发现导演来了一个高潮大反转,只能说看完后把前面酝酿出来的美感和希望全打碎了。

最后的歌舞表演,让人分不清梦幻和现实。蒙太奇的镜头让人恍惚,镜头倒退,时间也倒流到到一开始,男主先前的选择也推倒重来~

而最终音乐结束,镜头回归,一束追光打下来,她依然是名气大噪的演员,而他还是那位刘海掉下的爵士俱乐部老板。

在一起了吗?在一起了吗?答案或许我们都知道了。

庆幸的是,男女主的梦想都实现了,这样也好。

电影结束的时候,是两人的相视一笑,那一瞬间,有着追寻梦想的少年心气,也有着心有灵犀的美好时光。

最终彼此都成为了最想成为的人,哪怕没在一起,也是满心祝福。

这部电影不输泰坦尼克号 却只拿了假的奥斯卡最佳影片奖(2)

如果说泰坦尼克号是茫茫人海遇见你真爱至上生死离别的感动,那么爱乐之城就是用蒙太奇手法打开你回忆之窗回味爱情与成长的滋味。

大概不是每一个人都有那种“茫茫人海幸好是你”的感情,但每个人都有着成长的滋味。也许,这才是真正的生活。

那么又有什么好遗憾的是呢,比起能否比翼双飞,曾经携手共同逐梦,就够了。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