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张嘉佳拍《摆渡人》被指很差 刘嘉玲曾透露梁朝伟常回去补拍(2)

书迷对baby出演小玉,曾提出不少质疑

拍成喜剧基调, 因为它的受众是国民

1905电影网:其实原小说有一种忧伤的基调,但从现有的物料来看,它却是一部贺岁喜剧,为何想做这样的改动?

张嘉佳:小说写的是人生的悲欢离合,电影也一样,喜剧只是电影中一部分。但我第一次拍电影,有王家卫、梁朝伟、金城武,这已注定他面对的受众是很大的面积了,我们希望能有快乐、美好的东西传递给大家。要把国民来当作品的受众,你是要有责任感的,你不能去做黑暗的东西。

1905电影网:演员在预告片中的表演状态,也有点像90年代的港产喜剧

张嘉佳:这部电影,我是想用周星弛的方式去拍一个王家卫的故事。影片中也真的有一些致敬的地方,你看第一遍不一定能get到,等你看第二遍的时候,就会发现。

完美还原九洞高尔夫,演员喝酒实拍

1905电影网:小说当中,有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情节,都发生在酒吧里,酒吧的戏在电影中占了多少百分比?

张嘉佳:很重的比分,光是陈末在酒吧的戏就占了很大比重,在电影里,陈末既是酒吧老板,也是摆渡人。

1905电影网:酒吧的戏都是搭景吗?

张嘉佳:那一条街都是在上海搭的景,我们希望这部电影是一个嘉年华的形式,嘉年华不是一群人在狂欢,而是在满天烟火下的悲欢离合。那怎么呈现这个嘉年华的气质,酒吧是一定要出现的。而我们对酒吧的灯光要求也特别高,五光十色很缤纷,这也是我们为什么把它放在圣诞去公映的原因。

1905电影网:小说中,打九洞高尔夫的情节,在电影中得到完整还原了吗?

张嘉佳:完整还原,而且超过了大家的预期,整个九洞高尔夫拍了一个多月。

1905电影网:演员在演这场戏的时候,真有喝酒吗?

张嘉佳:真喝了,因为你不喝一点拍的话,状态就不对。而且九洞高尔夫有一场戏,是按灌篮高手决赛的模板去写的,会有让你热血沸腾、又分分钟想哭的感觉。

力排众议,Baby就是小玉的不二人选

1905电影网:筹备《摆渡人》时,对演员的考虑,第一反应就希望是梁朝伟来演陈末吗?

张嘉佳:王导说谁演陈末?我说我要梁朝伟。梁朝伟对王导的信任度非常高的,二话不说来演了。他也很喜欢陈末这个角色,演的很拼。金城武也很棒,他到最后直接跟管春合为一体了。

1905电影网:当时选Angelbaby演小玉,争议还是挺大的

张嘉佳:很多人讲过小玉人选的问题,那是因为他们还不知道我把《摆渡人》的故事编成什么样子。很多人瞄准的是原著里的小玉——文静、秀气,但其实在电影里,小玉就是个元气少女。我知道可能很多人对baby会有一些看法,但是看完电影后,你会发现除了baby很难找到第二人选。

1905电影网:陈奕迅的加盟,听说是因为他公开表达过对《全世界》的喜爱?

张嘉佳:电影开拍前,我有次看到Eason在电视节目里,说他最喜欢看的书是《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