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本网原创>原创新闻
分享

海峡网6月25日讯(海峡网记者 曾孑)25日上午,以“新时代,新作为,共创共享新福州”为主题的第十二届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恳亲大会在福州海峡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来自41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多位海外嘉宾参会,畅叙乡谊亲情,共商发展进步。

第十二届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恳亲大会在榕开幕

第十二届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恳亲大会现场

本届世福恳亲大会 由福州市人民政府指导,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主办,中共福州市委统战部、福州市外侨办、福州市侨联协办。此次大会意在广泛凝聚侨心侨力,汇聚侨资侨智,共谋福州新发展,使海外福州籍华人与家乡人民进一步融合沟通,加深乡情乡谊;同时促进福州与海外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友好交流,宣传推荐福州。

据了解,世界福州十邑同乡会(“世福总会”)1990年5月在新加坡成立,是福州市最重要的海外社团之一,在全球各地共有84个属会,属下会员总人数涵盖海外600多万乡亲,遍布世界五大洲。 “世福恳亲大会”自首次在新加坡举办以来,每隔两年(现改成三年)择址不同地区轮值主办大型全球性恳亲大会,旨在联系乡谊、互通商机。本届大会是继1994年10月第三届恳亲大会和2007年11月第九届恳亲大会后第三次在家乡福州举行。

大会活动内容丰富、紧凑,举办第八届“冰心文学奖”颁奖仪式,为《爷爷的老杏树》(齐亚蓉·新加坡)、《一涓一滴总关情》(林肖)等12篇获奖文学作品的海内外作者颁发获奖证书;举办海外博士汇、世福慈善捐助仪式和福州旅游推介会等系列活动,赠送海外福州乡亲两个暖心礼包(福州综合性海外推广活字典《天下福地·大美福州》和福州十邑的十种特产),并安排参观考察三坊七巷、福州城市规划展示馆、大数据产业园等,让海外乡亲亲身感悟改革开放40年以来福州建设发展成果,展示侨乡福州的新时代魅力和风采。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最新原创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