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本网原创>原创新闻
分享

海峡网3月34日讯(海峡网记者 李艺)3月24日上午,由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主办的2018福建“3.24企业家活动日”座谈会在福州顺利举行。

QQ截图20180324161445

“3.24企业家活动日”在福州顺利举行

会议由福建省国资委原党委书记、省企联常务副会长刘捷明主持,福建省原副省长、省企联会长李川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通讯、大数据、商贸、旅游、医药等领域的20余家福建知名企业的负责人围绕“新时代福建企业家的新追求新作为”这一话题展开热烈讨论。

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缘起1984年3月24日福建55位厂长(经理)为冲破旧的体制束缚,联合向福建省委省政府发出“松绑”放权的呼吁。此后人民日报刊登了他们的呼吁书,拉开国内企业改革的序幕。1994年1月,部分省市企业家协会联名向中企联提出申请,要求设立全国“企业家活动日”。同年3月,首届全国“企业家活动日”在榕举办。自此,每年3月24日被定为福建省“企业家活动日”。

QQ截图20180324161454

福建省原副省长、省企联会长李川讲话

在会上,李川强调国家民族强起来的新时代,赋予我们的新使命落在了当代企业家们的身上,我们只有一条路,那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干!企业家要坚定跟党走的信念,肩负国家和民族的使命,企业是与民族共同成长的,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有未来。

李川还表示,我们今天的企业家活动日不仅是纪念和庆祝,更是一个交流培训的平台,用纪念日的方式加强企业家之间的联系。企业发展到今天,我们取得了许多成就,同时也面临着许多困难。新时代下,我们更应该勿忘初心,锐意进取,创新创造再创业。

刘捷明在会上呼吁,福建的企业家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迈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建设新福建,更要弘扬和发挥福建的优秀企业家精神。

座谈会上,福建省冶金(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玲、永辉集团董事长张轩松,福建省旅游集团副总经理林女超等多位企业家们结合自身实际,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弘扬传承优秀企业家精神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企业家们纷纷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推动的关键之年,福建企业家应该传承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用好用足国家战略资源、政策要素,寻找商机,迎难而上,福建高质量发展和实现总量赶超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企业家活动日
最新原创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消除宫颈癌,关爱女性!台江区上海街道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