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本网原创>原创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 (海峡网记者 陈娜 通讯员 卢真)为强化普及大学生职业规划理念,提高大学生职业素质与就业能力,近日,记者从福建省教育厅了解到,从即日起至11月省教育厅将在全省高校开展第十届福建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以下简称大赛)。

据了解,大赛采取自下而上方式开展,由高校组织校级竞赛,从中选拔出1-3名选手参加省教育厅组织的书面预审。预审以参赛者的《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书》为主要评选内容,个人人才测评情况、个人简历作为辅助评选内容;以思想性、创新性、真实性为主要评比标准,淡化文学性、艺术性。最终遴选出60项(本科35项、专科25项)优秀作品进入现场总决赛。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大赛要求参赛者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进行科学合理的职业生涯规划。结合个人实际与社会需求,从专业、就业、职业等方面进行个人职业规划设计。作品内容至少包括自我认知、自我定位、环境分析、短中长期职业生涯目标设定、实施行动计划制定、评估和反馈等。参赛者必须是参赛作品的原创作者,获奖作品如发现有抄袭、盗用或不符合规定及违反他人著作权的,即取消获奖资格。

省级总决赛将于11月中下旬举行,入围选手参加现场自我展示及答辩,由评委现场打分,确定成绩。最终决出本科组一等奖6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1名,纪念奖若干名;专科组一等奖4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9名,纪念奖若干名。获奖选手由省教育厅颁发获奖证书。

省教育厅要求各高校要积极做好大赛活动的组织领导和宣传发动工作,认真组织本校的初赛活动,结合学校实际,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大学生职业规划教育和就业指导活动。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最新原创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福州市分公司: 党建引领乡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