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新华社多哈11月22日电 题:超长补时,世界杯新动向

新华社记者张荣锋 张泽伟

卡塔尔世界杯比赛进入第三天,超长补时的趋势已经显现,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超长补时的场次或将越来越多。

英格兰队对伊朗队的小组赛总补时近半小时,上半场补时15分钟,下半场补时14分钟。对于本届世界杯的超长补时,其实是国际足联希望球迷能有更多的时间欣赏有效比赛,希望确保常规的90分钟时间能够更多成为场上竞技时间。

国际足联裁判委员会主席科里纳20日在赛前媒体吹风会上就透露了本届世界杯会出现超长补时的信息,他当时说:“在俄罗斯世界杯期间,我们就曾尝试补齐时间,所以你当时就看到过6、7、8分钟的补时。”科里纳透露,国际足联要求第四官员要紧盯赛场上有效比赛之外流失的每一秒,这些流失的时间包括伤停、替换球员、红黄牌、进球庆祝、VAR(视频助理裁判)查看,当然还有老套的领先一方刻意浪费的时间。赛场上这些竞技之外累计流失的时间,都要完整地补回来。不过当时没人会想到,补时决定会被执行得如此彻底,现在回想一下,英格兰队对伊朗队的比赛共有八个进球,补时长也就不足为怪了。

22日阿根廷队对沙特阿拉伯队的比赛,下半场原定补时8分钟,因为沙特阿拉伯队球员补时阶段伤停时间较长,最后补时持续了近14分钟比赛才结束,说明裁判组在执行新补时政策上不折不扣。根据数据网站OptaJoe的统计,在22日阿根廷队对沙特阿拉伯队的比赛后,世界杯历史上最长的五个半场补时都来自本届赛事。21日荷兰队对塞内加尔队和美国队对威尔士队的下半场实际补时都超过11分钟,对于超长补时,科里纳明言目的就是让球迷有更多时间欣赏比赛,另外国际足联对于场上刻意浪费时间的行为也很气愤。

2017年,荷兰足球名宿范巴斯滕在担任国际足联技术发展部总监时就注意到,无论球场上发生了什么,裁判通常都是上半场补时1-2分钟,下半场补时3-4分钟,他当时曾建议世界杯比赛采用“60分钟停表”模式,有效比赛时间持续60分钟,比赛一旦中断就停表,比赛重启再开表,类似于篮球比赛的计时方式。科里纳表示,国际足联无法接受有效比赛时间只有42-45分钟,所以裁判委员会本届世界杯开始执行新的补时办法。VAR回放查看要耗时2分钟,进球庆祝需要1分钟到1分半钟,一场比赛仅进球庆祝可能就要消耗3-5分钟,这些都是需要考虑补回来的时间。

对于超长补时是带来了更多戏剧效果还是更多体能消耗,自然是有争议的。补时更长,中立球迷当然高兴,可以有更多时间欣赏比赛。对于落后一方的球队和球迷,可以有更多机会扭转局面,自然也是乐见其成。但比分领先的球队及其球迷,通常就会有意见甚至怨言,21日英格兰队6:2大胜伊朗队的比赛后,英格兰队主教练索斯盖特就表达了对超长补时的质疑,他说:“上下半场共补时近半小时,我们需要专注的时间太长,后来我们的专注度下降,比赛节奏慢了下来,我们自然就没了效率。”索斯盖特暗示比赛最后时刻送给伊朗队的点球与超长补时脱不了关系。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