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2月10日下午,国际足联公布了最新一期FIFA国家队排名,这也是2022年首期FIFA排名。在本期榜单中,中国国家队的积分减少了23.52分,从2021年终的第74下滑1位列第75,亚洲排名也下滑1位被伊拉克反超排名第9。

2022年中国男足最新世界、亚洲排名

上一期FIFA排名在去年12月23日公布,中国队积分为1337.33分,世界排名第74,亚洲第8。在最近一个月的计分周期内,中国队在世预赛12强赛接连输给日本和越南,积分被扣除了23.52分,最新积分为1313.81分,全球排名下滑至第75,亚洲排名位居第9

亚洲范围内,排名前10的球队为:伊朗、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卡塔尔、沙特、阿联酋、伊拉克、中国、阿曼。其中,排名亚洲前3的伊朗、日本、韩国的积分都增加了15分以上,世界排名均有所提升,均跻身世界前30,分别列第21、23、29。

亚洲排名11至20的球队为:乌兹别克斯坦、巴林、约旦、叙利亚、黎巴嫩、吉尔吉斯斯坦、越南、巴勒斯坦、印度、朝鲜。

参加本届世预赛12强赛的球队亚洲排名为:

A组:伊朗(1)、韩国(3)、阿联酋(7)、黎巴嫩(15)、伊拉克(8)、叙利亚(14)

B组:沙特(6)、日本(2)、澳大利亚(4)、阿曼(10)、中国(9)、越南(17)

此外,中国香港排名第148位,亚洲第26;中国台北排名第158位,亚洲第32;中国澳门排名第182位,亚洲第37。

世界范围内,比利时、巴西、法国、阿根廷、英格兰、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丹麦、荷兰排名前10。排名11至20的球队为:德国、墨西哥、美国、瑞士、克罗地亚、乌拉圭、瑞典、塞内加尔、哥伦比亚、威尔士。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