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3月2日凌晨4时,西甲联赛第26轮,皇马主场2-0战胜巴萨,升至西甲积分榜首位。本场比赛马里亚诺在补时阶段替补出场,而仅仅40秒之后他就为皇马打进了锁定比分的进球。

本场国家德比战上半场皇马处于下风,但下半场皇马逐渐掌控局势,并且由维尼修斯在第71分钟进球取得领先。全场补时第1分钟,皇马主帅齐达内做出了最后一次换人,用马里亚诺换下了本泽马。也许当时绝大多数人都认为这次换人只是为了拖延时间,但马里亚诺自己却没有放弃努力。

全场补时第2分钟,卡瓦哈尔右路长传,马里亚诺在右边路拿球后利用速度甩开防守的巴萨后卫乌姆蒂蒂,带球突入禁区右侧,面对出击的巴萨门将特尔施特根,马里亚诺直接小角度射门,足球从特尔施特根和近门柱之间的狭小缝隙内飞进球门。皇马2-0锁定胜局,伯纳乌全场开始庆祝这场国家德比的胜利,这也是在2014年以来皇马首次在西甲联赛中主场战胜巴萨。

皇马战胜巴萨什么情况 皇马2-0胜巴萨升至西甲积分榜首位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马里亚诺本赛季首次在西甲联赛中出场,这个进球是他赛季首次触球。去年夏天皇马引进了约维奇,之后马里亚诺被放入出售名单,但他没有找到合适的下家。而本赛季马里亚诺在西甲一直无法得到出场机会,只能枯坐冷板凳,之前只是在西班牙超级杯中得到了替补出场的机会。

而本场比赛马里亚诺终于在西甲联赛中得到了出场机会,虽然只是在补时阶段替补出场,但马里亚诺仍然在努力争取进球。数据统计显示,马里亚诺的这个进球距离他替补出场仅仅过了40秒时间。马里亚诺在进球后非常兴奋,甚至落下了激动的泪水,之后又高举双手鼓掌感谢主场皇马球迷们的支持,并拍着自己的胸口。

皇马战胜巴萨什么情况 皇马2-0胜巴萨升至西甲积分榜首位

巧合的是,巴萨签下的新援布莱斯维特在本场比赛同样是替补出场,同样在出场后不久就得到了进球良机。布莱斯维特在第69分钟换下比达尔,第70分钟,塞梅多传球,布莱斯维特带球突破马塞洛后形成单刀机会,他在禁区右侧的射门已经越过库尔图瓦,但球被瓦拉内在门前解围。显然,本场比赛布莱斯维特的进球运不如马里亚诺。

皇马签下约维奇花费了6000万欧元转会费,本赛季齐达内也给了约维奇不少出场机会,但至今为止约维奇只打进了2个球。正是由于约维奇的状态低迷,皇马不得不让老将本泽马连续作战,近期疲劳已经影响到本泽马的状态。而马里亚诺替补出场40秒就能够进球,也许接下来皇马在多线作战时应该考虑给马里亚诺更多的轮换时间。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