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里皮辞职后,国足主帅人选的悬念终于结束。北京时间1月2日,中国足协官方宣布,李铁正式出任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

在去年11月14日的世预赛中,国足1-2不敌叙利亚,赛后里皮在发布会上宣布辞职,这是继年初亚洲杯后,意大利名帅第二次从国足帅位上离任。

而在里皮辞职之前,由于银狐没有选择和国足出征东亚杯,足协圈定了一份国足选拔队名单,并且由李铁带队,国足选拔队1胜2负结束了这次东亚杯征程。

有关方面在这段期间也确定了由本土教练率队完成接下来的40强赛任务,于是李铁、李霄鹏以及王宝山三位在联赛中表现突出的教练成为最终候选,并接受了足协的面试。

最终李铁脱颖而出,成为国足新任主帅,并将率队出战今年的40强赛。

李铁现年43岁,球员时代是国足主力,并且和中国队一起出战了2002年世界杯,他还曾效力于英超埃弗顿队,是中国球员留洋的代表。退役后李铁先后出任恒大以及国足助教,在里皮、斯科拉里等人身边积累经验,后来李铁独立执教华夏以及卓尔,并率领两队都升超成功,在2019赛季中,卓尔以升班马的身份拿到联赛第6,李铁功不可没。

官宣李铁国足主帅什么情况 李铁个人资料介绍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