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11月17日,欧预赛最后一轮,葡萄牙队客场2比0击败卢森堡,以B组第二身份晋级明年欧洲杯。布鲁诺·费尔南德斯第39分钟首开纪录,C罗第86分钟等来姗姗迟到的国家队第99球。2019-20赛季,C罗“反常”地国家队进球多于俱乐部队进球。为国出战6场,他场场开胡,总共打进11球。2020年欧洲杯,将是C罗的第5届欧洲杯,第11届大赛,到时他已经35岁。但五盾军团能力压塞尔维亚晋级,最大功臣是贝尔纳多·席尔瓦。葡萄牙队上下半场尾声阶段的两个进球,都是他送出致命一传。

B席成葡萄牙队助攻王 今年10战7次助攻

此前,C罗163战打进98球,对卢森堡是他第164次为葡萄牙队出场,有希望冲击国家队百球。最后一轮欧预赛,葡萄牙队只要取胜就能力压塞尔维亚锁定B组第二,直接晋级明年欧洲杯。生死之战,不容闪失,相比11月14日主场对立陶宛队,葡萄牙队做出三处人员调整:左后卫位置,拉斐尔·格雷罗取代马里奥·鲁伊;后腰位置,达尼洛·佩雷拉顶替鲁本·内维斯;前锋位置,安德烈·席尔瓦替代帕先西亚。

实力对比上,葡萄牙队明显占优。历史上,卢森堡只赢过葡萄牙队一场,那还是“黑豹”尤西比奥在五盾军团的首秀之战。1961年10月8日,世界杯预选赛,葡萄牙队客场挑战卢森堡。主队一度三球领先,尤西比奥第82分钟打进国家队处子球。两分钟后,卢森堡又进球。葡萄牙队第89分钟再入一球,“黑豹”的国家队处子秀以2比4失利告终。

不过,11月17日一战,卢森堡祖斯巴特尔主场草皮情况实在糟糕,泥泞的场地限制了技术型打法的葡萄牙。上半场前半段,反倒是熟悉自家球场的卢森堡队利用快速反击多次威胁五盾大门。第39分钟,贝尔纳多·席尔瓦后场长传,中场布鲁诺·费尔南多插入禁区,停球射门一气呵成,右脚劲射将比分改写成1比0。

那个进球有助攻者贝席的功劳,进球的里斯本竞技中场更是厥功至伟,但也要感谢主教练费尔南多·桑托斯的提点。进球之前不久,布鲁诺·费尔南德斯被主帅叫到场边,接受他的耳提面命。面对对方的紧密防守,葡萄牙队找不到空间,桑托斯应该是让里斯本竞技中场多前插,进入对方禁区成为奇兵。

那是布鲁诺·费尔南德斯在国家队打进的第2球,是他在本届欧预赛上的第一个进球,也是他第一个正式比赛进球。为葡萄牙队第44出场,贝尔纳多·席尔瓦只打进4球,但已经贡献12次助攻。

今年,为国家队上场10次,贝尔纳多·席尔瓦的助攻就有7次之多,超过总数的一半。本届欧洲杯上,贝尔纳多·席尔瓦8战助攻5次,只比斯特林、德佩、阿扎尔和格列兹曼少一次。在欧洲国家联赛决赛阶段,他2战2次助攻。目前,他成了葡萄牙队最强大脑。

C罗国家队第99球纯属天上掉馅饼

C罗渴盼国家队第100球,可第99球都迟迟不来。等待第99球,他一直等到第86分钟。联手给他送大礼的是卢森堡门将莫里斯和第71分钟顶替安德烈·席尔瓦上场的狼队年轻前锋迪奥戈·若塔。11月14日对立陶宛,若塔完成国家队首秀。国家队第二战,他就“孝敬”队长C罗。

当时,葡萄牙队快速反击,C罗前场中路得球分给右路套边的贝尔纳多·席尔瓦,然后飞速插入卢森堡禁区。曼城边锋妙传禁区,若塔胸部停球后倒地射门,但莫里斯已经逼了上来,若塔射门没用上力。可莫里斯也没碰到皮球,皮球越过他的身体向球门滚去。那个球是向球门滚去,但还没有完全进禁区,C罗跟上来将将彻底送进去。最终,西班牙籍主裁判赫苏斯·吉尔·曼萨诺将球记到C罗头上。

对于整场比赛表现平平,射门机会寥寥无几的C罗来说,那是意外得大礼,是天上掉馅饼,他没有不笑纳的道理。进球后,葡萄牙队队长抱起皮球,舍不得撒手,脸上喜形于色。那个进球,也许是他国家队99球中进得最意外、最容易、甚至是最为滑稽的一球。

2019-20赛季截至目前,C罗国家队进球“异常地”多于俱乐部队进球。在尤文图斯,他14战打进6球。在葡萄牙队,他场场开胡,6战打进11球。6战中,他4战打进1球,一战上演帽子戏法,一战上演大四喜。连续6战进球,C罗追平自己国家队连续进球纪录。本届欧预赛打进11球,他跟哈里·凯恩以及扎哈维并列本届欧预赛射手榜首。

2004年、2008年、2012年、2016年欧洲杯,2006年、2010年、2014年、2018年世界杯,2017年联合会杯,2019年欧洲国家联赛,明年欧洲杯,将是C罗的第5届欧洲杯,是他的第11届国际大赛。1985年2月5日出生,明年欧洲杯时,C罗已经35岁。留给他的大赛机会已经不多,他一定会努力发挥,争取踢得精彩。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