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今晚11时,国足将迎来2022世界杯亚洲区40强赛的首秀,而这也是里皮第二次率领国足冲击世界杯。近来的训练和热身赛,国足一直使用艾克森、武磊和杨旭的锋线组合。如无意外,“艾武杨”就将是今夜的攻击线搭配,而国足也很可能重新变身“头球队”。

艾克森迎首秀, 国足今晚可能派上“双归化”

6月7日,在国足主场2∶0战胜菲律宾队的比赛中,华裔球员李可上演了在国足的首秀。因为迈出了归化的第一步,那场比赛被视作国足的里程碑,李可也就此奠定了他国家队新核的地位。

此次国足集训,一度有消息称李可未必会随队出征马尔代夫,毕竟对手实力有限,但在最后的出征名单中,李可的名字依然在列,能够看得出,里皮对李可还是非常重视的。同时,随着艾克森的入籍成功,今晚的国足很有可能在比赛中派出“双归化”阵容。

从目前的情况看,今晚艾克森很可能首发亮相,这也将是他在国足的首秀。对国足来说,艾克森首秀的意义甚至还要大于李可,毕竟李可有一半中国血缘,而艾克森是不折不扣的“纯归化”,所以今晚艾克森的国足首秀必然会更加令人感到惊奇。

“锋无力”是国足的顽疾,外界都期待艾克森能够有效缓解这个问题。在中超效力6年多,艾克森曾两夺中超金靴,还曾打破中超的金靴进球纪录。另外,广州恒大队两次亚冠夺冠,艾克森都在决赛中有关键进球,其打硬仗的能力和心理素质都得到了证明。现在,球迷都希望艾克森能够把他在俱乐部的表现带到国家队中来。那么,艾克森是否真的是治疗“锋无力”的良药,今晚就是一次非常直观的检验。

欢迎参与投票 国足世预赛首战马尔代夫,结果会怎样?实力差距明显,至少4球以上大胜。放低期待,赢球估计也是小胜。    查看结果 起止时间:2019-09-10 至 2019-09-10

再战马尔代夫,杨旭有望时隔四年再进球

最近几天的训练和教学赛,艾克森一直都是国足锋线三叉戟的一员,他的锋线搭档则是杨旭和武磊。在站位上,艾克森居左,武磊居右,杨旭在中间。这套“艾武杨”的攻击组合十有八九就是今晚的前场主力框架。

身高1.88米的杨旭是中超赛场极其罕见的本土主力中锋。在技术特点上,杨旭能背身拿球,也能门前抢点,更重要的是,杨旭擅长高球争顶。在交手东南亚球队时,杨旭的高空球优势会比较明显,今晚面对身高普遍不足1.80米的马尔代夫后卫,杨旭的头球优势有理由全面占优。

马尔代夫队这个对手,杨旭也比较熟悉。四年前的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40强赛,在国足4∶0大胜马尔代夫队的比赛中,杨旭在第12分钟就接队友赵明剑的传球,以自己擅长的方式打入一粒头球。时隔四年,杨旭有望再度攻破马尔代夫队的球门。

比较国足与马尔代夫队的实力,国足今晚取胜应该不难,但“艾武杨”这套攻击组合能够顺利通过检验也是个关键。可以预见的是,今晚的比赛,杨旭若是可以和艾克森、武磊一起拿出精彩表现,那么“艾武杨”这个三叉戟很可能就是国足征战40强赛甚至未来12强赛的一套常用方案。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