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韩国教练组道歉

韩国教练组道歉

在球场上攻城拔寨,为国争光,进而加冕桂冠,荣誉披身,这是多少足球运动员的梦想。然而,2019“熊猫杯”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29日晚的颁奖仪式后,一名韩国球员却用脚踩奖杯这一令人作呕的方式表达了他对这份荣誉的态度。

体育比赛总是伴随着输赢,随之而来的就是落寞与狂喜,说这位韩国球员年轻气盛也好,得意忘形也罢,都无法改变一个基本事实,那就是他的这种行为违背了体育道德,背弃了体育精神,击穿了广大球迷的情感底线。他踩在脚下的不仅仅是奖杯,还有他的体育道德和职业精神。

体育赛场内外,道德永远在输赢之上。违背者必然遭到谴责和鄙视。

相信也是意识到了这点,韩国队在30日凌晨返回酒店后就立即召开新闻通气会,队员朴圭贤和主教练及全体队员对媒体和公众进行了公开道歉,韩国足协稍后也向组委会发来了致歉信。而中国足协则对韩国队员的这种非体育道德行为予以谴责,并已向亚足联报告了此情况。

网络上对此事有一种声音:“落后就要挨打,输了球活该被别人如此侮辱。”这种说法对于国青小将们其实是不公平的。输球与受辱,并没有必然的逻辑联系,体育比赛总有输的一方,难道输了就要受辱?赢了就可以为所欲为?

但是也应该看到,这位韩国球员之所以会有这种行为,其心理出发点,是对于这支中国男足U18队乃至整个中国足球的不屑。本次“熊猫杯”上,中国男足U18队三战皆墨且一球未进,韩国男足U18队则三战全胜,获得冠军。从这个角度来说,韩国球员踩在脚下的就不仅是奖杯,不仅是体育道德,还有对中国足球的尊重。

相互尊重是体育运动的一个基本内涵,但靠对方道歉是不能赢得尊重的,国青小伙子们需要用实力去证明自己。毕竟退一步说,这件事情本来可以有一个让球迷们更喜闻乐见的选项:假如中国球员最终捧杯,对手还能有机会如此吗?

新华社记者李华梁、公兵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