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今天晚上18:00,亚冠H组最后一轮比赛,上港在赢球必定出线的情况下,5-0兵不血刃地大胜蔚山现代,力压J联赛的川崎前锋,连续4年亚冠晋级16强。

本场比赛之前,上海上港5战积6分排名小组第二,而排名第三的川崎前锋则积5分。换言之,上海上港只要在最后一轮取胜即可保证自己晋级,不用看别人的面色。

上港连续4年亚冠小组出线平恒大记录!16强对全北,3年前曾被打5-0

H组最终积分榜

最终,上海上港没有辜负球迷的期望,在主场兵不血刃地5-0复仇首回合曾0-1输过的蔚山现代,奥斯卡上演帽子戏法,胡靖航和李圣龙两位国内前锋均收获进球。

小组赛完结后,上港最终有2胜3平1负积9分力压川崎前锋晋级16强,这也是上海上港连续第四年从亚冠小组赛突围。这也追平了恒大在2012至2015年间创造的连续4个赛季亚冠小组赛出线纪录。

尽管最终上港还是有惊无险地出线,但是小组赛的征程却并不平坦。在首轮1-0击败川崎前锋后,上港连续4场亚冠不胜,面对同组较弱的悉尼FC更是只能收获两场平局,还被对手两回合进了5个球,防线问题暴露无遗。

幸好最后一轮,上港面对已经提前出线,只有半主力出战的蔚山现代,才能够顺利大胜出线。不然鹿死谁手,还不一定了。

糟糕的小组赛战绩也让他们在出线后面对尴尬的境地,按照本赛季的淘汰赛对阵规则,H组第二上港将对阵G组第一全北现代。这是一场中超卫冕冠军与K联赛卫冕冠军之间的较量。

尽管本赛季全北现代在老帅崔康熙出走中超后,实力受到一定损害,但是全北在亚冠依然强势。6场比赛4胜1平1负的战绩高居榜首,更是两回合双杀在本赛季中超强势的北京国安;而全北在K联赛也是高居第二名,落后榜首的蔚山仅2分差距。

反观上港,尽管球队依然排在中超第二的位置。但是受到武磊出走,外加严重伤病的影响,上海上港本赛季的表现远没有上一年那么耀眼。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上港首次进入亚冠,打进16强的对手正是全北现代。当时首回合0-0战平全北的上港,在次回合客场0-5惨败。

时隔3年,再次相遇,上海上港能否完成对全北的复仇,向自己的队史首座亚冠迈出最坚实的一步呢?

本文来源:【忠勇仁义胡梅尔斯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