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国安拿下开局八连胜的神奇纪录。 新华社 图

国安拿下开局八连胜的神奇纪录。 新华社 图

2018年11月3日,天河体育中心,决定中超赛季冠军的一场直接碰撞中,广州恒大下半场崩盘4-5输给了上港,就此交出了垄断七年的中超冠军。

2019年4月4日,还是在同一片场地,面对本赛季夺冠最大竞争对手,恒大0-1再次输球,成全了国安开局八连胜的神奇纪录。

这样的恒大,看上去有些陌生不是吗?当北京国安持续通过引援提升实力的同时,恒大这两年的动作,都围绕着足协风向标而定,成绩下滑,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国安八连胜因持续高投入

“我们赢了8场来到现在这个位置,但从分数差距上可以看出恒大也是打出了很不错的开局。恒大之前只输过一个客场,那场如果不是一张红牌因素,他们也很有可能拿下。今天的比赛,我们也赢得很困难。我们现在联赛才刚刚打了四分之一。”

尽管赛后国安主帅施密特还在回避夺冠这个话题,但不可否认,国安本赛季的确成为夺冠最大热门——他们此前开局七连胜,打破了大连实德和上海上港共同保持的顶级联赛开局六连胜的纪录。

这场和恒大的较量被外界看成是对国安七连胜含金量的一个考验,结果国安在天河击败了恒大,将连胜纪录扩大到了8场。

为国安打进制胜进球的是比埃拉,这位西班牙外援是上赛季国安交了引援调节费引进的,据报道转会费达到1100万欧元;而另外一位外援巴坎布则花费了近4000万欧元。

而国安上赛季争冠功亏一篑,很大程度和中后卫薄弱有关,随后冬窗国安马上引进了韩国国家队主力中卫金玟哉。

最近两个赛季,国安是全中超范围内引援力度最大、效果最好的球队。比方说金玟哉取代索里亚诺位置后,国安马上相应引进高中锋张玉宁。小张来之能战,几次打进世界波。防守后腰和右后卫位置存在隐患后,国安两个冬窗先后引进池忠国、李可和王刚。

本赛季巴坎布联赛中多次无法进入比赛名单,在比埃拉和奥古斯托无可或缺的情况下,施密特经常选择金玟哉首发——进攻可以赢球,防守赢得总冠军,打了8场比赛,国安丢球数只有两球,是联赛中丢球最少的球队。

更有趣的是,上赛季在天河输球后,施密特曾表示2019年才会是国安的机会,现在,机会真的来了。

本场比赛,恒大只派出了保利尼奥(右一)一名外援。 新华社 图

本场比赛,恒大只派出了保利尼奥(右一)一名外援。 新华社 图

老是单外援,谁之过?

上赛季双方在天河的比拼,塔利斯卡伤停补时长驱直入打进全场比赛唯一进球,但本场比赛塔利斯卡因伤只能作壁上观,恒大只能派出保利尼奥一名外援作战。

连续两个主场面对强敌,恒大都只能派出单外援——和鲁能的比赛,保利尼奥红牌停赛,多亏塔利斯卡凭借个人能力打进两球帮助恒大赢球,但这一次,卡纳瓦罗的球队显然没有那么幸运。

“恒大离全华班更近,就离冠军更远。”赛后,广州媒体《南方都市报》如此评论道。《南方日报》则认为:

恒大是一年投入那么多的豪门俱乐部,但在面对与争冠对手直接对话如此重要的比赛中,他们居然只有一名外援可以登场比赛,这肯定是哪里有不对。

本赛季开始前,恒大颁布队规,每场比赛只允许报名两名外援,队规出台的背景是恒大冬窗签下了5名1995年龄段精英球员,同时卡纳瓦罗也将兼职担任国家队主帅,恒大成为“国家集训队”的一种特殊形式存在。

因此,恒大势必要缩减外援使用人数,给年轻球员更多锻炼机会。

俄罗斯世界杯后,如何提高国家队成绩成为各方共同研究话题,这也是时下中国足坛最重要的风向标,恒大嗅觉敏锐主动靠向,就像一年前冬窗他们的选择一样——当时风向标是减少天价外援,被媒体曝光将要签下奥巴梅杨后,恒大马上发官方公告称不进行天价引援。

一年前,恒大留用了金英权和古德利两名和球队目标不匹配的外援,结果夏窗恒大主动弥补错误,花大价钱引进了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如今相同的一幕又在重演,只有两名攻击外援的恒大,在8轮过后就落后国安6分排名第三。

“从赛季开始就做了这个选择,我也接受这样的结果。因为我希望更多的年轻球员得到锻炼,所以输球也是没办法。”和媒体几次向施密特提问冠军话题相比,卡纳瓦罗回答的都是是否引援,双外援政策是否还有必要继续等。

卡纳瓦罗现在多少有些无奈,他坦言现在唯一奢望的是下个转会窗口开启的时候,不要跟榜首的差距太多。而两周前主场击败鲁能的赛后发布会上,卡纳瓦罗就用开玩笑口吻说希望夏窗得到老板的礼物,言下之意希望球队可以进行引援。

以恒大的超强纠错能力,如果可以及时理清俱乐部本身追求目标和足协风向标之间的关系,夏窗进行调整后,恒大依然是联赛冠军的有利争夺者。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巴基斯坦4月遭罕见暴雨袭击,宣布进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