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刚刚,哈维对外宣布:自己本赛季末即将退役,投身教练行业,并发表声明,全文如下:

足球是把人们团结在一起,让生活变得更好的绝佳润滑剂。在今年3月,我有幸去了印度,在那里,我被一个名叫瓦托德的小孩所启发,他是我在孟买遇到的一个15岁的小足球运动员。他每天都面临着很多的生活困难,比如在他居住的社区里,水资源极其匮乏,一些孩子被迫离开学校早早开始工作,来接济家庭。

然而,瓦托德的父母坚持要他继续学习,并鼓励他追随他的热爱,那就是足球!我拜访了他的家人,他带我看了他们居住的房子以及他获得的所有奖杯和荣誉,这次拜访让我感到触动。因为同样的事情也曾经发生在我身上,我在那一刻意识到,也许足球能极大地帮助他。

在孟买,令我们感到惊叹的是人们已经开始建造一个个的社区足球场,他们将会让瓦托德这样的孩子受益,其中还包括19岁的足球运动员普纳姆,他还可以训练社区的其他孩子们。

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就知道足球是我的爱好,是我生活的一部分。访问印度,让我了解这些孩子,这是一段美妙的经历。孩子的自由是无与伦比的,因此能够帮助这些孩子让我感到非常自豪和快乐。毫无疑问,足球可以改变世界。

在瓦托德身上,我找到了一种特别的足球快乐,这让我看到了通过足球取得胜利的感觉。未来的4周时间里,我将系紧鞋带,打好我的最后几场比赛,这将是我的21年的职业生涯贯穿始终的谢幕演出。

赢得卡塔尔星级联赛冠军,这是我此前唯一缺少的头衔,但现在没有遗憾了,是我在卡塔尔的职业生涯的完美结局,赢得这座冠军,我们当之无愧。所以我为阿尔萨德俱乐部感到非常高兴,这是一支令人钦佩的球队。

在过去的二十多年里,我所取得的成就给了我莫大的荣耀,因此,我认为我有责任在任何可能的情况下,通过足球来回报这一切。这就是为什么我觉得帮助卡塔尔举办好2022年世界杯对我是如此重要的原因。

作为一名运动员,你永远不会厌倦胜利。一旦你赢得了一个头衔,你总是想要赢得更多。我们在卡塔尔培养了一代很好的足球运动员,他们中的许多人都是今年早些时候赢得亚洲杯的国家队队员。

现在我想是时候说再见了!能够在39岁的时候还能踢球很荣幸,现在我希望能够在赢得埃米尔杯,并且取得下赛季亚冠资格的情况下,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所以我不得不说,这是我作为球员的最后一个赛季,但我期待作为教练的哈维会是什么样!

作为一名教练,我的足球哲学反映了我们多年来在克鲁伊夫影响下发展起来的风格,以及在巴塞罗那踢球的方式。我喜欢看到球队在球场上采取主动,踢攻势足球,回到我们童真时对足球的那份热爱,那就是:控制皮球。

瓦托德只是我们迄今为止参与到我们项目里的25万多名年轻人之一。令人惊叹的是,这个地区已经建立了28个足球场,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计划来教育和培养年轻人,让他们通过足球的力量,团结起来,成为自己的地区的佼佼者。

哈维退役怎么回事?哈维个人资料多大了为什么退役哈维声明全文曝光

哈维个人资料

哈维·埃尔南德兹·克雷乌斯(Xavier Hernandez Creus),1980年1月25日出生于西班牙巴塞罗那特拉萨,西班牙足球运动员,足坛团队大满贯得主之一,司职中场,曾效力于西班牙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也曾作为主力球员参加了世界杯、欧洲杯等比赛并获得欧洲杯最佳球员等荣誉的西班牙足球运动员。 2012年7月2日,哈维助西班牙队4-0战胜意大利队,夺得第14届欧洲杯冠军。2014年8月5日,西班牙国脚哈维出席新闻发布会时宣布正式退出国家队。哈维为西班牙队效力14年,共出场133次,攻入13球。 2015年6月3日晚,巴塞罗那为哈维举行告别仪式  。2015年6月,哈维加盟阿尔萨德足球俱乐部。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