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2019年1月16日讯 亚洲杯C组末轮0-2不敌韩国之后(中国0-2韩国),国足丢掉了小组头名的位置,最终以C组第2晋级。(2019亚洲杯孙兴慜首秀)

图片

中国队小组第二出线晋级淘汰赛

而国足的1/8决赛对手也已经确定,就是A组第2名球队泰国,比赛将在1月20日的22:00打响。里皮成为国足主帅以来,曾带队2-0拿下过泰国,并且武磊那场比赛梅开二度。(武磊左肩韧带断裂)(中国梅西武磊梅开二度)(亚洲杯比赛赛程时间表)(亚洲杯球队身价排名)(2019亚洲杯赛事结果预测)(亚洲杯历届冠军国家)(国足最新25人大名单)(国足备战亚洲杯下榻超五星级酒店)(亚洲杯裁判名单)(亚洲杯各国大巴标语)

4天后出战1/8决赛,pk泰国

根据亚洲杯的对阵形势,C组的第2名球队将在1/8决赛面对A组的第2名。国足不敌韩国之后,以2胜1负积6分的成绩排名小组第2晋级,而A组的比赛在国足出战之前2天就已经全部进行完毕。首轮1-4完败给印度的泰国,凭借相互交手战绩优势,力压巴林以A组第2晋级。

图片

2019亚洲杯淘汰赛对阵表

截止目前的最新对阵形势,14队已顺利出线。国足和泰国确定在1/8决赛相遇,这场较量将在北京时间1月20日的22:00打响,比赛地点是艾因的本-扎耶德体育场。这是本届亚洲杯进行的第2场1/8决赛,首场比赛则是1月20日的19:00打响。

以小组第2出线,赛程上的安排对于国足来说极为不利,毕竟泰国队的小组赛末轮比赛,是在国足之前2天进行完毕。这就意味着,泰国队比国足多出了2天的休整时间,更为关键的这场比赛将移师艾因进行,相比于阿布扎比和迪拜这2座城市,艾因的条件相对较差。不过,国足首轮小组赛和吉尔吉斯斯坦的比赛就是在艾因进行,对于这座城市还是比较熟悉的。

图片

国足完败于韩国引发网友热议

与泰国重逢,还等武球王发威?

虽然2013年的6月15日,国足在合肥以1-5不敌泰国青年军,制造了中国足球不堪回首的“6-15惨案”。但双方交锋史上,国足面对泰国还是胜多负少,2013年大比分不敌对手之后,最近双方的2次交手,都是以国足的获胜而告终。

2014年在武汉进行的热身赛,佩兰带队的国足以3-0战胜了泰国。里皮成为国足主帅后,与泰国队也有过交锋,去年的6月2日,双方在曼谷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国足凭借武磊的梅开二度,以2-0战胜了泰国。此外,那场比赛,肖智和吴曦还击中过门框,从这个数据上来看,国足面对泰国还是占据了心理优势。

但有一点不得不提,去年的那场热身赛,坐镇主场的泰国并没有得到裁判的“照顾”,裁判手下留情,让国足逃过了两粒点球的判罚。

不过里皮让武磊末轮面对韩国时养伤,用意已经非常明显,就是希望1/8决赛与泰国交手时,武磊还能拿出小组赛第2轮面对菲律宾时的发挥,重演去年热身赛面对泰国时包揽2球的高光时刻。

丢头名国足想走更远有难度,8强或遭遇伊朗

输给韩国之后,国足只能以C组第2名进入淘汰赛的上半区,以国足和1/8决赛对手泰国之间的纸面实力对比,里家军跨过这一关难度不是太大。而8强,也是国足本届亚洲杯的基本目标,与上届澳大利亚亚洲杯的成绩持平,无论如何,泰国是国足要过掉的一关,如果无法打进8强,以一帮老将出征,成绩绝对是不及格的。

但进入淘汰赛的上半区,国足想更进一步难度不小,跨过泰国这一关,国足将面对D组头名和B/E/F组第3名之间的胜者。伊朗只要末轮比赛不输给伊拉克,就将以D组头名出线,而1/8决赛无论遇到哪个对手,伊朗过关的概率极大。

并且作为最大的两大夺冠热门,伊朗显然也不想和韩国提前“火拼”,如果以D组第2的身份进入淘汰赛,伊朗和韩国在8强战就不可避免遭遇。从这样的对阵形势来看,国足即便过掉泰国这一关,面对伊朗能否过关都要打上大大的问号。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