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和上午,世预赛欧洲区、南美区、中北美区最后一轮战罢,目前确定已经晋级世界杯的已经有23支球队。非洲还剩最一轮,还有3个参赛名额,欧洲需要打一轮附加赛,8队PK产生最后4个名额,澳大利亚对阵洪都拉斯,胜者进入世界杯,秘鲁对阵新西兰,胜者进入世界杯。

无缘世界杯最遗憾四国出炉,2018俄罗斯世界杯的巨大损失

目前还有希望竞争最后9个名额的球队已经不多了,世界上绝大部分球队已经遭到淘汰,无缘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其中最可惜的球队,非以下四队莫属。

其一,荷兰队,虽然荷兰队在这几年,实力有了不小的下滑,几乎没有新星出现。但是作为无冕之王、传统强队,再加上荷兰队是2010年世界杯亚军、2014年世界杯季军,最终无缘世界杯实在遗憾。而荷兰队最后一轮凭借罗本的两粒进球2比0战胜瑞典队,却因为瑞典在倒数第二轮8比0战胜了卢森堡,因为净胜球的原因功亏一篑,赛后罗本宣布退出世界杯,更是悲情十足。

无缘世界杯最遗憾四国出炉,2018俄罗斯世界杯的巨大损失

其二,美国队,作为世界第一强国,奥运会金牌榜屡屡第一的运动强国。而在最后一轮前,中北美区的形势是墨西哥和哥斯达黎加提前出线,美国12分排名第三,巴拿马和洪都拉斯10分排名四五位,特立尼达和多巴哥3分垫底,提前淘汰。最后一轮美国对阵淘汰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却1比2败北,而巴拿马和洪都拉斯都获胜,美国降到第五名。中北美区3个半名额,美国队居然连附加赛名额都没拿到!何其惨也!

其三,智利队,作为2015年和2016年美洲杯冠军,最后一轮形势大好的智利队客场面对提前出线的巴西队,但要命的是不仅输球了,还输了个0比3。而如果只是输个0比1,智利还是能打附加赛的,让人惋惜。

无缘世界杯最遗憾四国出炉,2018俄罗斯世界杯的巨大损失

其四,中国队,世界第一人口大国,GDP世界第二,伪球迷数量世界第一,在最弱的亚洲区。这些有利条件依然没有让中国队出线,而这届韩国队明显战斗力不比以前,中国队机会大好。只可惜差那么一点,前四轮1分后六轮11分,只能说前面挖坑太深,后面没法填满。

本文来源:【第一足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