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梅西一战封神!强行改剧本救活阿根廷 加冕球王的世界杯怎能没你

犹如马拉多纳一样,梅西成为阿根廷救世主!俄罗斯世预赛南美区最后一轮,赛前积分榜排名第六的阿根廷做客高原球场挑战厄瓜多尔,在必须获胜才能确保获得出线权的他们,开场仅38秒便陷入绝境,伊巴拉的闪电进球让探戈军团还未站稳脚跟,便0-1落后。

厄瓜多尔的高原球场,堪称是阿根廷的噩梦,过去三届世预赛,探戈军团来到这里的最好成绩竟然是上届1-1平局,2006年和2010年两届世预赛,阿根廷干脆客场0-2完败。魔鬼主场且0-1落后,阿根廷的命运似乎已定,那就是明年夏天遥望俄罗斯,成为一个看客。令人瞠目结舌的是,梅西在悬崖边上将阿根廷拉了过来,第12分钟,小跳蚤进球帮助球队扳平比分:迪马利亚左路横敲,梅西小禁区前左脚捅射破门!8分钟后,又是梅西挺身而出,杀进禁区中路劲射破门,帮助阿根廷2-1反超比分,这个进球让阿根廷球员的士气大振,再次看到了直接获得世界杯出线权的曙光。

梅开二度还不满足,梅西第62分钟再下一城,禁区左肋吊射破门,上演帽子戏法的同时,也帮助阿根廷锁定胜局,由于智利、哥伦比亚、秘鲁和巴拉圭等对手纷纷失分,意味着阿根廷直接获得了世界杯出线权,从赛前的第六名,一跃升至第三名。梅西打进3球后,阿根廷生涯进球数达到61个,继续刷新队史射手榜进球纪录,这也是他代表探戈军团在世预赛上的第一个帽子戏法,国家队生涯的第四个帽子,上一次戴帽是在去年百年美洲杯上,梅西打进3球助阿根廷5-0大胜巴拿马。

本场比赛打进3球,还让梅西成为世预赛南美区历史最佳射手,目前他与苏亚雷斯以21球并列领跑这个数据,本轮世预赛,他俩一起超越了打进19球的阿根廷传奇克雷斯波。值得一提的是,在南美区国家队射手榜上,梅西在阿根廷排在第一,在所有国家队中排在第三位,仅次于77球的贝利和62球的罗纳尔多,小跳蚤有望在未来一段时间里超越大罗,考虑到梅西的竞技状态,超越贝利也或不在话下。

2018年,梅西31岁,这将是他冲击世界杯冠军最好的机会。举起大力神杯,看齐马拉多纳,也许就在明年的莫斯科。

本文来源:【足球部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