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上港又造中超惨案 韩国球队外更有东南亚苦主

中超球队迈不过去的坎

0-5!在取得有进球平局即可晋级的情况下,上港却在客场遭遇了一场惨案。这是中超球队亚冠史上遭遇韩国球队最惨的一败,此前1997-98赛季国安在亚优杯0-5惨败给水原,2001年的亚俱杯鲁能曾以0-6不敌水原三星。中超球队此前在亚冠赛场遭遇韩国球队最惨的一败分别是2011赛季申花0-4不敌水原,2013赛季苏宁1-5不敌首尔,而亚冠赛场中超球队最惨的一败则是深圳2005赛季半决赛0-6不敌阿尔艾因。

客场与全北的较量,上港的中场核心孔卡因伤缺阵,锋线尖刀埃尔克森则因淘汰赛阶段累积2黄同样停赛高挂免战牌。尽管有着绿巨人胡尔克助阵,但除了胡尔克之外,上港几乎没有球员能威胁到全北的城池,0-1落后的情况下,武磊还错失了一次绝佳的扳平良机,最终信心受挫的上港遭遇0-5的惨败。

亚冠史上,韩国球队给中超球队重创的案例枚不胜举,但还从来没有球队像上港输得这么惨。2007年,鲁能0-3不敌城南一和;2011年申花0-4不敌水原三星;2013年舜天(现苏宁)1-5不敌首尔FC;2014年鲁能一度0-4落后,最终2-4不敌浦项制铁;2015年,鲁能两次以1-4不敌全北现代;本赛季的小组赛,鲁能再次面对韩国球队送上了1-4的比分,对手同样是中超球队的苦主首尔FC。

在亚冠之前,2000年的亚俱杯,鲁能曾连遭惨败,对日本磐田喜悦虽然卡西亚诺和李霄鹏进球,但被中田雅史连中三元以2-6溃败,对水原三星又以0-6出丑,这也是亚洲俱乐部比赛中,中国球队面对韩国球队的最惨一败。此外1997-1998赛季的第八届亚优杯,当时代表中国参赛的国安半决赛中以0-5惨败给水原三星。不过如今的水原已经无法对中超球队制造出太多的威胁,反而是全北成为中超的头号噩梦。

除了韩国球队之外,日本J联赛球队、澳超球队、西亚球队甚至东南亚联赛的球队也曾屡屡送给中超球队惨案。2015赛季亚冠的小组赛最后2轮,首次参赛的广州富力连续以0-5的比分不敌大阪钢巴和武里南联,2战连吞10球创造了耻辱纪录。2014赛季,人和在亚冠小组赛0-5不敌西悉尼流浪者,2012赛季的亚冠联赛,泰达在小组赛中1-5不敌澳超球队中央海岸水手。

2011赛季,鲁能在亚冠小组赛0-4不敌日本的大阪樱花。2009赛季的亚冠,鲁能面对印尼球队斯里维加亚只要取胜即可晋级,但却在2-0领先的情况下2-4落败。2007赛季小组赛末轮,鲁能做客面对城南一和最终0-3落败,之所以将这场比赛列入惨案行列,是因为鲁能当时只要在客场拿到1分即可晋级,但最终却以0-3完败。

而再往前列数,恐怕就是球迷最熟悉的“节奏”了,2005年的亚冠半决赛,深圳首回合在阿布扎比0-6惨败给阿联酋豪门阿尔艾因,这是截止到目前为止,中超球队在亚冠比赛中的最惨一败,没有后来者。同样是2005赛季,鲁能在1/4决赛首回合1-1战平沙特伊蒂哈德的情况下,前往吉达最终以2-7落败,总比分3-8无缘更进一步。

(图腾)

中国球队亚洲比赛惨败史

上海上港0-5全北现代(2016赛季亚冠1/4决赛)

山东鲁能1-4首尔FC(2016赛季亚冠小组赛)

广州富力0-5大阪钢巴(2015赛季亚冠小组赛)

广州富力0-5武里南联(2015赛季亚冠小组赛)

山东鲁能1-4全北现代(2015赛季亚冠小组赛,主客场)

山东鲁能2-4浦项制铁(2014赛季亚冠小组赛)

贵州(现北京)人和0-5西悉尼流浪者(2014赛季亚冠小组赛)

江苏苏宁1-5首尔FC(2013赛季亚冠小组赛)

天津泰达1-5中央海岸水手(2012赛季亚冠小组赛)

上海申花0-4水原三星(2012赛季亚冠小组赛)

山东鲁能0-4大阪樱花(2011赛季亚冠小组赛)

山东鲁能2-4队斯里维加亚(2009赛季亚冠小组赛)

山东鲁能0-3城南一和(2007赛季亚冠小组赛)

深圳0-6阿尔艾因(2005赛季亚冠半决赛)

山东鲁能2-7伊蒂哈德(2005赛季亚冠1/4决赛)

山东鲁能2-6日本磐田(2001年亚俱杯)

山东鲁能0-6水原三星(2001年亚俱杯)

北京国安0-5水原三星(1997/98亚优杯)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