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克式红军两进球数据冠绝英超 枪手被打进四球惨遭羞辱

渣叔身背爱徒狂欢 桑切斯仰天满眼失望

谁能想到,新赛季英超联赛第一轮就上演了一场轰轰烈烈的进球大战,而且还是一场强强对话,五大豪门的巅峰对决。在酋长球场的90分钟里,利物浦和阿森纳联手贡献了7个进球,而且进球个个精彩,既有库蒂尼奥的百步穿杨完美任意球,也有马内和张伯伦的单骑闯关;最终的结果是,率先取得领先的阿森纳没能将优势保持到最后,上半场结束前就被利物浦扳平比分,下半场开始后红军三板斧过后,枪手竟然1-4落后,最终张伯伦和钱伯斯又入两球,阿森纳避免了主场惨败。

需要指出的是,酋长球场是阿森纳的圣地,被打进四球惨遭羞辱,在这座球场的历史上极为罕见;据统计,阿森纳上一次在酋长球场丢四球还要追溯到2009年5月,当时切尔西4-1大胜,当时阿莱士、阿内尔卡和马卢达仅有斩获,阿森纳中后卫科洛图雷自摆乌龙,本特纳为枪手打入了挽回颜面的一球。如今七年过去了,虽然阿森纳2-8负于曼联、0-6输给切尔西、1-5遭利物浦羞辱,但这些大比分惨败都是在客场,而今在主场丢四球,显然这一比分令主场看球的阿森纳球迷颜面扫光。

利物浦之所以进攻摧枯拉朽,是因为这是克洛普的足球,德国名帅去年10月份成为红军新一任主教练后,就一直尝试将自己的足球哲学融入球队,并在进入2016年开始见效。一份数据统计显示,2016年英超联赛20支球队,利物浦是单场打进4球或4球以上最多的球队,共计5次,之前4次分别是:1月23日客场5-4诺维奇、2月14日客场6-0阿斯顿维拉、4月10日主场4-1斯托克城、4月21日主场4-0埃弗顿;除了这项数据外,利物浦还有一项数据冠军英超联赛。

2016年,包括本场比赛在内,利物浦进行了20场英超联赛,一共打进了45球,是英超联赛球会中,本年度至今进球最多的。由于克洛普的进攻风格,使得利物浦再次成为英伦足坛一道风景线,不停的进攻制造了诸多经典大战,除了本次比赛战阿森纳外,还有与多特蒙德的巅峰对决:上赛季欧联杯1/4决赛,利物浦两度两球落后的情况下,完成强势逆转,4-3击败多特蒙德杀进欧联杯半决赛。此后,利物浦在半决赛同样完成大翻盘,0-1总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两回合比分3-1晋级欧联杯决赛。

(十九)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业健康艺术作品展”在长乐举办: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