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连续两个赛季四大皆空,曼城自然心有不甘。再过十天半个月,2016/17赛季英超大幕将启,蓝月亮将正式进入瓜迪奥拉时代。与过去豪斥巨资大肆引援不同,曼苏尔酋长在今夏转会期相对平静,截至目前仅招来了三名新援,其中身价最高的也不过是以2295万英镑加盟的京多安。即便如此,瓜迪奥拉的球队仍然拥有英超最恐怖的整体实力。新赛季,曼城的目标无疑是重返争冠军团,与此同时将力争在欧冠赛场有所突破。

上赛季回顾:错失建立霸业良机

乱世英超,有草莽却鲜有英豪。事实上,在曼联、切尔西相继崩盘的局面下,曼城原本有希望赢得冠军。但遗憾的是,佩莱格里尼率领的球队,最终却失去了建立霸业的良机,38场19胜9平10负仅在积分榜上排名第4,获得新赛季欧冠预选赛附加赛参赛资格。群星璀璨联赛战绩下滑,未能抓住机会争夺冠军,这对于向来财大气粗的曼苏尔酋长来说,一切的一切显然难以接受。好在蓝月亮在上赛季欧冠赛场取得突破,在佩莱格里尼的带领下历史性杀入四强,这也算是一个小小的安慰。

战术分析:告别佩工时代 瓜帅带来新变革

佩莱格里尼在曼城执教打造的是442战术,强调小范围配合的同时,给予前场攻击手充分的自由,从而形成冠绝英超的强大攻击群。上赛季,虽然曼城最终仅排名联赛第4,但蓝月亮38轮比赛狂轰71球,进球数位列联赛之首。如今,随着新帅瓜迪奥拉的到来,曼城也终于彻底告别技术流打法,告别佩莱格里尼时代拉丁化的道路。

新赛季的英超,之于曼城将意味着一个新历史进程的开始,加泰罗尼亚名帅会不会给蓝月亮带来一场华丽的蜕变?答案是显而易见的。众所周知,瓜迪奥拉的足球哲学是讲究对皮球的控制力,无论是在执教巴塞罗那时,还是过去三年执掌拜仁,他总是率队踢出极具压迫性的足球,此外还尤其注重加快传球节奏。换言之,在瓜迪奥拉麾下的曼城,有望踢出精致的传控足球。

引援情况:理性收购引3援 最大牌属京多安

相对于过去几年豪砸巨额资金进行大手笔引援,曼城今夏的收购显得较为理性。截至目前为止,瓜迪奥拉仅为蓝月亮引进了3名新援,分别为2295万英镑从多特蒙德签下京多安,以1530万英镑从塞尔塔签下诺利托,以及以170万英镑从乌法签下津琴科。需要指出的是,瓜迪奥拉的球队向来都要有一位能够掌控节奏的中场大师,从执教巴萨时拥有布斯克茨,到接手拜仁之后签下哈维-阿隆索都是如此。如今从“大黄蜂”引进京多安,加泰罗尼亚少帅的用意不言而喻。除此之外,诺利托的到来在一定程度上解放了席尔瓦和阿奎罗,可以更好地牵制对方防守注意力,给阿根廷人制造出更多的机会。

引进强援的同时,瓜迪奥拉也对球队进行瘦身,清洗了一些冗余球员。其中包括以935万英镑将哲科出售给罗马,128万英镑将勒琼转让给埃瓦尔,将于纳尔租借给特温特。此外,门将理查德-莱特则宣布退役,而德米凯利斯则合同到期自由离队。

争冠前景:阵容深度俾睨英超 需小心后防短路

穆帅接替范加尔入主曼联,孔蒂投身斯坦福桥执掌切尔西,瓜迪奥拉寻求新挑战接手曼城,唯有阿森纳帅位不变继续由温格率队。不出意外的话,新赛季的英超将出现三马并辔的争霸局面。虽然远不及拥有伊布、姆希塔良以及波巴即将加盟的曼联恐怖,但如今的曼城仍然拥有英超最恐怖的整体实力,阿奎罗、席尔瓦、诺利托、德布劳内、斯特林以及等等。瓜迪奥拉从教以来战绩斐然,入主蓝月亮之后势必会带来新的希望。因此,曼城新赛季的目标十分明确,那就是在联赛中力争冠军,而在欧冠赛场上更进一步。

上赛季,曼城虎头蛇尾战绩令人失望,很大程度上与球队防线表现低迷相关,因队长孔帕尼受伤缺阵太久,而奥塔门迪、曼加拉与德米凯利斯等人发挥又太过糟糕。因此,瓜迪奥拉一直希望能够引进一名强而有力的后卫,埃弗顿铁闸斯通斯成了他追逐的头号目标。如若太妃糖同意放行这名英格兰国脚,曼城的防线将让人看到强化的希望!

(青青子衿)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劳尔 皇马 灵童 世界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