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两场天空体育直播比赛打进11球。网友JEM发起了一个“你会通过天空体育观看本赛季的中超联赛”的投票,选择“是,迫不及待”选项的投票占比为83%,而选择“不,我不感兴趣”选项的投票占比为17%。

足球评论员克韩认为,英国球迷“爱上”中超,主要还是因为之前期望值过低。对于很多英国球迷来说,赞美中超并不是真的觉得中超有多好,对于爱热闹的英国人来说,两场比赛11个进球正好满足了他们。

“秦升踢球像杰拉德一样。”

“我再也不粉哈茨了,从此我是一个申花球迷。”

“讲真,中超比90%的英国联赛都看好。”

……

上周末开始,英国主流媒体天空体育开始每周直播两场中超比赛,一时之间,中超登上了主流舞台——国外社交网站上,看中超成为一个热门话题。和过去一些吐槽式的评论相比,这一回,中超的形象看上去非常积极向上。

沪媒:上海球队受英球迷青睐 配套服务需跟上

中超联赛征服英国球迷

中方负责推荐比赛

就在上周早些时候,英国媒体率先披露了天空体育将要转播中超的消息,随后7月26日,中超版权所有方体奥动力宣布:英国天空体育最终确认购买英国地区中超联赛独家转播权益,合同期为3年。天空体育将从第20轮开始直播2016赛季中超联赛,每轮直播两场。

按照计划,最先登陆天空体育的两场中超分别为上海申花与江苏苏宁以及广州富力与上海上港的比赛,结果这两场比赛也是本轮中超进球最多和观赏性最强的比赛。申花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3比2逆转苏宁,富力和上港合力上演进球大战,双方3比3握手言和。

“天空转播的比赛,主要是以我们推荐为主。”1日中午,体奥动力总经理赵军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方推荐的比赛首先会考虑比赛的竞技水准,申花和苏宁毫无疑问是本轮的焦点赛事,周日晚上比赛我们也考虑过河北德比,不过河北德比在中国比较有话题性,国外关注度就缺一点,富力和上港的比赛预计会比较精彩,最后选择了这场。”

除了精彩程度,体奥动力在推荐比赛中还要考虑场地情况和当地的转播水平,“虹口的场地质量总体还算不错的,越秀山也是。同时上海和广州两地的转播水平也很高。”赵军举例说,天空体育对于比赛的规范性要求非常高,因此他们观察了18轮比赛才决定转播中超,“从赛前半小时的直播选取的场景,到中场休息时技术统计、字幕和集锦等,这些都是天空比较在意的。”

配套服务还需跟上

两场天空体育直播比赛打进11球,开放的比赛和成串的进球成为展示中超形象的最佳途径,有网友评论说:我第一次看中超联赛,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网友JEM发起了一个“你会通过天空体育观看本赛季的中超联赛”的投票,选择“是,迫不及待”选项的投票占比为83%,而选择“不,我不感兴趣”选项的投票占比为17%。

足球评论员克韩认为,英国球迷“爱上”中超,主要还是因为之前期望值过低。对于很多英国球迷来说,赞美中超并不是真的觉得中超有多好,很多时候还是“外国的月亮圆”心态在起作用。而对于爱热闹的英国人来说,两场比赛11个进球正好满足了他们。

未来,天空体育还将继续直播中超,无法保证每场比赛都能提供足够的观赏性和进球,甚至如今的中超有时候还难免会遇到争议,就拿本轮比赛来说,延边和鲁能的比赛遇到了门线悬案,建业和恒大的比赛也发生了争议的点球判罚……

一名网友也在看完富力和上港的比赛后说:“裁判看起来成为比赛的主角,他把客队的一位教练罚上了看台,还在比赛最后阶段判罚了两个点球。”

“我们也注意到了外界对于中超转播的各种评价,等搜集到一定的数据和材料后,我们也会再研究一下如何更好地展示中超的形象。”赵军告诉早报记者,目前初步的想法是学习欧洲杯在比赛前加一些展示的成分,“已经和中超公司进行了商议,这个需要场地方面、俱乐部的各方配合。”

上海球队最受青睐

最近几年时间,中超受到了来自欧美地区的关注,就转播方面来说,2012年10月,法国欧洲体育宣布获得了本赛季中超最后三轮以及未来两年中超在欧洲地区的独家转播权,当年最后三轮比赛,欧洲体育2台都直播了上海申花的比赛。

今年4月,巴西第3大体育电视频道Band Sports宣布拿到巴西国内的中超独家转播权,合同为期两年,每轮转播两场中超比赛。Band Sports选择了富力VS苏宁的比赛作为直播中超的第1场,苏宁拥有拉米雷斯、若、特谢拉3位巴西大牌。

随后,法国的MCS(Ma Chaine Sport)体育频道也宣布直播中超比赛,他们获得的是本赛季中超联赛在法国和葡萄牙两国的独家转播权以及比利时、瑞士、卢森堡的非独家转播权益,从第6轮开始,每周直播两场中超联赛,第一轮转播,MCS直播了富力和苏宁、申花和华夏幸福两场比赛。

通过梳理可以发现,上海球队,尤其是申花获得了很多国外转播机构的青睐,除了球场质量和转播水平外,外援水平和知名度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以这次天空体育转播的两场比赛来说,英国媒体赛前特地提到了申花队内的两位前英超名将登巴巴和马丁斯,上港主帅埃里克森也是英国媒体眼中的老熟人了,这场比赛前,英国媒体也介绍了埃里克森。

四年前欧洲体育直播中超时重点关注了申花,当年年初申花签下了法国球星阿内尔卡,同时夏窗引进的德罗巴更是中超最大牌的外援之一。据早报记者了解,当时申花投资人朱骏曾经计划将球队的转播权单独卖给法国电视台,但最终因为与政策不符作罢。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