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欧洲杯前瞻:英伦再掀内战 克罗地亚对决葡萄牙

北京时间6月25日晚到26日凌晨,2016年法国欧洲杯16强淘汰赛正式开打,在首个比赛日,将有三场淘汰赛进行。莱万领衔的波兰将首先亮相,他们的对手是在小组赛阶段表现不俗的瑞士,两支球队针尖对麦芒。威尔士和北爱尔兰将展开一场“内战”,贝尔能否连续四场比赛破门值得关注。本届欧洲杯的大黑马克罗地亚将面对C罗领军的葡萄牙,魔笛和C罗将各为其主。

瑞士VS波兰

交锋历史

瑞士的FIFA排名是第15位,而波兰的FIFA排名是第27位,在国际A级赛的历史上,两支球队一共有着10次交锋,瑞士取得了1胜5平4负的战绩,进11球丢20球,处于绝对的下风。两队最近一次碰面是2014年11月在弗罗茨瓦夫的友谊赛,双方踢成了2-2。

看点一:瑞士遭遇苦主

虽然瑞士的FIFA排名比波兰高,但是对方却是瑞士的一大克星。过往10次交锋,瑞士仅仅赢下1场,胜率仅为10%,在单场淘汰赛的比赛里,瑞士的确面对一个非常强硬的对手。要知道面对德国队,波兰也是不落下风。

看点二:莱万能否打破进球荒

莱万是欧洲杯预选赛阶段的最佳射手,同时也是2015-16赛季的德甲联赛金靴,不过这样的莱万在欧洲杯决赛圈比赛却遭遇了尴尬的进球荒。对阵波兰,莱万将迎来自己在法国的第4场比赛,如果依然未能破门,那么他将迎来更大的尴尬。其实自2012年欧洲杯上首轮小组赛破门帮助波兰1-1战平希腊之后,莱万已经连续五场欧洲杯正赛没能取得进球,进球荒已经达到了523分钟。

看点三:波兰连续四场比赛不丢球

在小组赛阶段,波兰的防守做得了极致,连续三场比赛没有丢球,在欧洲杯开打前对阵立陶宛的热身赛上,波兰同样没有丢球。可见,瑞士的锋线攻击群面对的是一条钢铁防线,而如果能挑破波兰防线,瑞士距离晋级不远。

赛前声音

利希施泰纳:莱万多夫斯基依然是威胁。不能因为他目前为止还没有进球就说他不再优秀。这是一届无与伦比的大赛,我们希望在球场上证明自己的价值。目前为止我们都非常满意,我们希望明天实现我们的下一步,这样的话当回到祖国时球迷们将更为我们骄傲自豪。

纳瓦卡:莱万到现在还没有进球并不是个问题啊!莱万踢得很拼,他是球队能够获胜晋级的功臣之一,他对球队的打法有很大的影响,我认为他下场比赛会进球的。

预测首发

瑞士:索默/利希施泰纳、舍尔、朱鲁、罗德里格斯/贝赫拉米、扎卡、泽马伊利/沙奇里、恩博洛/穆罕默迪

波兰:法比安斯基/皮什切克、格利克、帕兹丹、耶德热伊茨克/布瓦什奇科夫斯基、克里霍维亚克、马琴斯基、格罗西茨基/莱万多夫斯基、米利克

欧洲杯前瞻:英伦再掀内战 克罗地亚对决葡萄牙

威尔士VS北爱尔兰

交锋历史

威尔士目前的FIFA排名是第25位,北爱尔兰的FIFA排名是第26位,在国际A级赛的历史上,两支球队一共有着95次交锋,威尔士取得了44胜24平27负的战绩,打入190球,丢掉132球。两队最近一次交手发生在今年3月24日,卡思卡特为北爱尔兰首开纪录,丘奇的点球帮助威尔士追平。

看点一:威尔士赢球几率大

威尔士小组头名出线,这本身就说明了他们的实力,面对没有明星球员压阵的北爱尔兰,威尔士的实力其实占据很大的优势。如果不自己犯错误的话,威尔士晋级欧洲杯8强的希望非常大。

看点二:贝尔能否连续四场比赛破门

欧洲杯小组赛,在面对斯洛伐克、英格兰和俄罗斯的比赛里,贝尔场场都有进球,打入了3球,这让他追平了普拉蒂尼(1984)、斯托伊奇科夫(1996)、希勒(1996)、米洛舍维奇(2000)、巴罗什(2004)和范尼斯特鲁伊(2004)的神迹。如果贝尔可以连续四场比赛破门,必然再一次被载入史册。

看点三:北爱尔兰立足防守

北爱尔兰阵中没有多少明星球员,他们在赛前并不被看好,不过这不意味着北爱尔兰没有机会淘汰威尔士。不过面对贝尔领衔的锋线,北爱尔兰需要立足于防守,如果在防守端保持稳健的话,那么威尔士也很难得到可趁之机。

看点四:英国球队内战

两支英国球队的内战颇引人瞩目,这让他们的交锋有了德比的意味,必然针尖对麦芒。其实两支球队也都渴望迎来突破。此前,北爱尔兰在世界大赛上的最好成绩和威尔士一样,都是在1958年世界杯打进八强,他们在8进4的比赛中被法国4-0摧毁。

赛前声音

贝尔:来到这里就是为了赢得比赛,没有谁会想着踢三场比赛就回家。我们的终极目标是拿下欧洲杯冠军。欧洲杯进行到这个阶段,不管我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与谁交手,都不会是一场轻松的比赛。不过,我们对北爱尔兰有足够的了解,我知道这将是一场艰难的比赛,但我认为我们可以取胜。未来我们将专注于自己,因为一直以来我们都是这样打比赛的。在这样的国际大赛中上演英伦内战,这其实也是一种极好的感觉。能获得小组第一名实在令人感到惊讶,因为没有人能预料到我们会完成这一壮举。这是老生常谈的话题,但却也是事实。我们要谨慎对待每一场比赛,我们很想赢得这场胜利,我们会把所有精力都放在对付北爱尔兰身上,直到终场哨声响起之前,我不想再有二心。

科尔曼:北爱尔兰比土耳其更加有威胁,他们的长传转移球非常迅速,这是他们的优势。北爱尔兰组织有序,防守非常坚韧,他们的定位球能力非常出色。

奥尼尔:其实和谁交手对我来说并没有什么不同,我也没有什么倾向性,我们就是静等着最后的对阵出炉。和法国对阵的好处就是我们可以在一个美妙的环境下和东道主交手,而且就在里昂,我们都不用换酒店了,还能有多一些休息。而现在和威尔士交手就有一些麻烦,我们不得不回到巴黎。威尔士比我们多一天恢复时间,这些都是可以影响比赛的因素。科尔曼是一个出色的教练,他带领威尔士取得了非常优秀的成绩,他们在欧洲杯的表现非常棒。但我们有信心击败他们。

预测首发

威尔士:亨内塞/冈特、切斯特、威廉姆斯、戴维斯、泰勒/拉姆塞、莱德利、阿伦/贝尔、卡努

北爱尔兰:麦克格文/休斯、卡思卡特、麦考利、J-埃文斯/麦克劳克林、诺伍德、C-埃文斯、戴维斯、达拉斯/沃德、华盛顿

欧洲杯前瞻:英伦再掀内战 克罗地亚对决葡萄牙

克罗地亚VS葡萄牙

交锋历史

克罗地亚的FIFA排名是第27位,而葡萄牙的FIFA排名是第8位。在国际A级赛的历史上,两支球队一共有着3次交锋,克罗地亚0胜3负,进0球丢6球,可见,在历史交锋上,其实葡萄牙是占优的。两队最近一次碰面是在2013年,当时在日内瓦,C罗第36分钟打进全场比赛唯一进球。

看点一:克罗地亚继续黑马表现?

在本届欧洲杯上,克罗地亚是表现最稳定的一支球队,他们在小组赛阶段1-0战胜土耳其、2-2战平捷克、2-1逆转西班牙,表现不俗,外界也将他们看做是欧洲杯上的最大黑马。此役面对葡萄牙,如果克罗地亚发挥出九成功力的话,按照双方的实力对比,其实格子军团更有赢球把握。

看点二:C罗或成欧洲杯历史第一射手

在欧洲杯小组赛的前两场,C罗在进攻端狂射20脚却0进球。不过生死战面对匈牙利,C罗发挥出色,两射一传,帮助葡萄牙3-3战平对手,顺利拿到一个晋级名额。在最近的四届欧洲杯,C罗每一届都有进球,一共打入8球,距离欧洲杯历史第一射手普拉蒂尼还差1球,如果面对克罗地亚的比赛里打入1球,C罗就会追平普拉蒂尼,如果打入2球,那么C罗就会成为欧洲杯正赛历史第一射手。

看点三:C罗魔笛老友会

C罗是葡萄牙的领军人物,而莫德里奇则是克罗地亚的旗帜,巧合的是,两人都是皇马球员,在银河战舰夺得第11座欧冠的进程里,两人携手合作,最终帮助球队夺冠。不过在欧洲杯的赛场,C罗和莫德里奇却只有一人可以继续前进,他们将上演老友会,不过这样的重逢必然是残酷的。

看点四:葡萄牙遇强不弱盼首胜

葡萄牙是欧洲杯赛场上非常特殊的一支球队,虽然他们是欧洲豪强,也是上届欧洲杯的四强球队,可是葡萄牙却在小组赛阶段遇弱不强,战平了冰岛、奥地利和匈牙利。其实在近几年的国际比赛上,葡萄牙也遇强不弱,因此,虽然克罗地亚号称史上最强,但是葡萄牙也不会惧怕对手,他们会力争拿到本届欧洲杯上的首场胜利。

看点五:纳尼迎国家队百场

葡萄牙主力之一的纳尼迎来里程碑时刻,如果纳尼能够在对阵克罗地亚的比赛中出战,将迎来代表国家队的第100场比赛,在本届欧洲杯上,纳尼表现出色,打入了2个进球,而如没有伤病,纳尼肯定继续代表葡萄牙出场。

赛前言论

纳尼:所有人都知道C罗能在比赛的任何时刻做到任何事情,我100%的确认从现在起他会打入更多的进球,他肯定可以的,没有什么能阻止他,他是一名出色的球员。每次他处于困境的时候,他总能让质疑者们闭嘴,同匈牙利的比赛再次表明了这一点。老实说,来法国之前我们的野心很大,我们说我们要拿冠军。不管是面对哪支球队,我们都要相信我们能够赢下。对克罗地亚会很困难,他们多休息一天,但是我们是职业球员,我们必须简单休息然后好好备战比赛。每次代表国家队比赛我都会拼尽全力,我希望能够给球队帮助。有时候我踢的比其余人好,有时候则不然。目前我做的还不错,我对自己感到满意,我希望能保持住状态。

C罗:成为历史上第一位连续4届欧洲杯决赛阶段的进球球员,这是另外一个记录。但就像我说的,一切都是顺其自然。我不能说我不开心,但眼下最重要的是我们打进了16强。我认为1/8决赛是五五开,克罗地亚队有很优秀的球员,并不是每支球队都可以击败西班牙,所以对待克罗地亚,我们充满尊重。但是我们清楚自己的实力,我们清楚自己的价值,我们将会看着对手的眼睛。

查契奇:当欧洲杯进行到这个阶段的时候,已经没有可以轻易击败的对手,葡萄牙可以说是实力最强的小组第三。我们之前所处的小组是这届欧洲杯真正意义上的死亡之组,但我们依然顺利出线了,所以我们没有理由对自己失去信心。我们尊重葡萄牙,但我们更相信自己的能力,我们期待着能够挺进8强。葡萄牙有很多有天赋的球员,而且他们是一支很有韧性的球队,他们肯定会给我们制造麻烦。到了复赛就不可能有容易的比赛,这点大家都非常清楚,不过我们相信自己有实力击败葡萄牙

预测首发

克罗地亚:苏巴西奇/斯尔纳、乔尔卢卡、维达、斯特里尼奇/莫德里奇、巴德尔伊、布罗佐维奇、拉基蒂奇、佩里西奇/曼朱基齐

葡萄牙:帕特里西奥/维埃里尼亚、卡瓦略、佩佩、格雷罗/戈麦斯、卡瓦略、穆蒂尼奥、马里奥/纳尼、C罗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绿城 华夏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