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本周末,中超联赛第11轮燃起战火。随着上海上港、山东鲁能周中在亚冠淘汰赛中双双晋级,无形中又助长了中超联赛的热度与关注度。特别是对于鲁能将士来说,本周末隆重登场的京鲁大战,能否挟亚冠余威,一举在主场力斩御林军,从而打破中超近5轮不胜的怪圈?而本轮最具看点、最有关注度的,无疑是广州恒大与上海上港的焦点之战,恒大能否创造队史连胜纪录?而上轮被打破不败金身的江苏苏宁本轮将迎战杭州绿城,这是一场典型的主场龙与客场虫的对话,绿城能否拿走赛季客场首分?所有这些悬念,让我们凝神摒息,拭目以待。

上海申花VS天津泰达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上海申花主场胜

主要看点: 申花欲报最近4赛季主场之仇 泰达要续本赛季客场不败好运

上周末两队都收获了3分。凭借着后防线出彩,上海申花上轮终于斩获赛季客场首胜。而天津泰达更是在主场力擒江苏苏宁,终结了对手赛季不败金身。本周末的申津之战,无疑给人以更多的期待。曼萨诺与德拉甘这两位战术大师,谁能笑到最后?两队中超历史上有过24次交锋,可谓老对手老冤家。申花拿到了9胜11平4负,占据较大优势。不过,自2012赛季以来的4个赛季,主场对阵天津泰达,申花并没有占到什么便宜,仅拿到了1胜1平2负差强人意的成绩单。特别是2014赛季,主场作战的申花居然以2-5遭遇到了泰达的屠杀。2年前的耻辱一幕相信很多申花球迷仍然记忆犹新。本周末,申花再度主场作战,能否报此一箭之仇?

从本赛季两队的走势来看,两队总的战绩积分几近相同:上海申花4胜4平2负,积16分,其中10轮联赛打进了14球,丢8球;而天津泰达则同样是4胜4平2负,积16分,其中10轮战罢,打进了13球也丢了13球。攻防两端能力对比,显然申花攻防更加平衡。本赛季主客场作战成绩单方面,申花开赛以来联赛打了5个主场,夺得了3胜2平保持不败,成绩骄人。而天津泰达客场打了4场联赛,拿到了1胜3平同样保持不败的成绩。从某种程度来说,本场比赛俨然是一场主场龙与客场龙之间的对决,刺刀见红的激战恐怕在所难免。而天津洋枪蒙特罗因累积黄牌将作壁上观,这或许会给津门虎带来一定困难。

比赛时间:5月27日 星期五 19:35

电视转播:甘肃卫视、上海体育、天津体育

比赛地点:上海虹口体育场

天气:小雨,20℃~23℃,东风3-4级

主裁判:周刚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第2页 :河南建业VS广州富力 第1页 :上海申花VS天津泰达 第2页 :河南建业VS广州富力 第3页 :广州恒大VS上海上港 第4页 :山东鲁能VS北京国安 第5页 :长春亚泰VS石家庄永昌 第6页 :延边富德VS辽宁宏运 第7页 :重庆力帆VS河北华夏 第8页 :江苏苏宁VS杭州绿城

河南建业VS广州富力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河南建业主场胜

主要看点: 富力欲改写客场逢豫必败尴尬

上周末,河南建业、广州富力分别在客场、主场作战,虽然都没有取胜,但相比之下,富力更加郁闷。他们主场虽然拿到了多达76%的控球率,却小负长春亚泰,连续两年成全了对手的赛季首胜。而河南建业则在客场逼平了强大的山东鲁能,双方虽然是一场互交白卷的闷平,但客场抢到1分,对于贾秀全和他的弟子们来说,应该说比较知足。两队中超历史上有过6次交手,河南建业取得4胜0平2负占据优势。尤其是河南主场对阵广州富力,全部收获了3分,3个主场打进了8球,仅失1球。这也意味着,此前交手,富力遭遇到了客场逢豫必败的霉运。本周末,富力能改写这一尴尬纪录吗?

两队开赛以来的走势,河南建业10轮收获4胜3平3负,积15分,打进10球,失9球。而广州富力则是3胜2平5负,积11分,打进9球,却丢掉了14球。最近以来,河南建业成绩并不理想,中超联赛3轮不胜,其中最近两场联赛均与对手战成了0-0。而广州富力遭遇中超两连败后,情况不容乐观。从双方本赛季主客场成绩来对比,河南队本赛季联赛打了4个主场,拿到了2胜1平1负的成绩单,有趣的是4个主场赛事,河南将士只打进了3粒进球。这也从另一个侧面说明,河南队进攻火力不能令人满意。而富力本赛季打了5个客场,取得2胜3负,客战成绩尚可。本周末,河南队能否延续过往赛季主场逢津必胜的好

运,让我们拭目以待。

比赛时间:5月28日 星期六 19:35

电视转播: 广东体育、河南新闻

比赛地点:郑州航海体育场

天气: 多云,17℃~23℃,无持续风 微风

主裁判: 马力

广州恒大VS上海上港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双方战平

主要看点:恒大能否创队史连胜纪录 两大将缺阵困扰埃里克森

穗沪大战一触即发,令众球迷引颈期待。本场比赛堪称天王山之战,也是广州恒大能否创造队史连胜纪录的关键之战。上周末恒大客场大胜辽宁,追平了队史9连胜的纪录。本周末一旦恒大能够从争冠对手上港身上抢走3分,那比赛的意义则真正超过了赛事本身。值得注意的是,前来挑战的上海上港无论是孔卡还是埃尔克森,都贴有深厚的恒大“标签”。 对于埃帅来说,最郁闷的,恐怕就是本场大战,孔卡因累计黄牌停赛,埃尔克森因回避条款也将缺席,这无疑给埃帅带来严峻挑战和困扰。而在亚冠联赛四分之一决赛爆发惊艳表现的上港土炮武磊,能否再一次发威,向恒大高神、阿兰与郜林发起挑战,更是本场比赛值得关注的重要看点。

前10轮,恒大一鼓作气拿到9胜1负骄人战绩,积分达到了27分,领先排名第二的江苏苏宁6分。联赛打了10轮,就出现如此大的差距,让广州恒大拥有“卫冕”的利好。从两队最近的状态来看,恒大自从亚冠赛场回撤到国内赛事后,成绩一路飙升。特别是阿兰的进攻能力、火力皆呈发飙之势,对中超任何球队的防线都是恶梦。上海上港周中刚刚经历了一场恶战,凭借武磊的补时绝杀,尝到了首次晋级亚冠8强的喜悦。广州恒大本赛季联赛主场保持5战全胜,打进了11个进球,失球数量仅为2个。攻防综合能力可见一斑。而上海上港联赛客场打了5场,取得了2胜1平2负,成绩可列入中等。自恒大掌控俱乐部以来,两队一共有过6次交锋,恒大夺得了4胜2平的不败战绩。尤其是2014赛季,上港正好在客场与恒大战成了1-1平局。斯科拉里与埃里克森两大世界级名帅的对决,恐怕也是看点多多。

比赛时间:5月29日 星期日 19:35

电视转播:甘肃卫视、广东体育、上海体育

比赛地点:广州天河体育场

天气: 阵雨,25℃~31℃,无持续风向 微风

主裁判:黄烨军

山东鲁能VS北京国安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山东鲁能主场胜

主要看点:鲁能欲挟亚冠晋级余威打破5轮不胜怪圈

一场在其他赛季可称为 “京鲁强强对话”“争霸天王山”的比赛,仿佛是一夜之间变了味道,京鲁战变成了难兄难弟之间的“保级死磕”。上周末,山东鲁能主场被河南建业逼成了互交白卷,而北京国安也在客场与石家庄永昌遗憾言和。两队在10轮过后,从中超BIG4演变成保级的难兄难弟。山东鲁能10轮战罢,仅拿到了2胜3平5负,积9分,排名第12。而北京国安10轮战罢,仅拿到了2胜4平4负,积10分,排在第9名。对于救火队长谢峰来说,要想摆脱御林军的困境,短时间内恐怕相当困难,但可以学习拉涅利的“补锅匠”精神,在稳定队伍的同时,更多地团结凝聚球队的士气与信心。而山东鲁能由于在亚冠联赛中时隔11年闯进了亚冠8强,原来孱弱的身体中突然注射进了这一针强心剂,或许会给他们本周末的主场之战带来动力。

从两队中超联赛的态势来看,山东鲁能已经遭遇了5轮不胜,而且最近两轮1球未进,均与对手交上一份了沉闷白卷。而北京国安近4轮只拿到1胜1平2负的成绩单,最近两轮1平1负。本赛季鲁能中超征战了5个主场,成绩为2胜1平2负,刚刚及格;而御林军5个客场拿到1胜3平1负。京鲁两队,无论是主场还是客场,成绩都不太理想。两队中超历史上有过24次交锋,鲁能9胜8平7负,略占优势。其中自2013以来的3个赛季,鲁能主场对阵国安,只有1胜1平1负勉强过线。上赛季主场作战的鲁能曾经以3-0大胜北京国安。本周末,是鲁能打破联赛近5轮不胜尴尬,还是国安报上赛季大比分惨败的一箭之仇?值得期待。

比赛时间:5月29日 星期日 19:35

电视转播: 山东体育、北京体育

比赛地点:济南奥体中心体育场

天气:晴,20℃~30℃,南风 微风

主裁判:林君

长春亚泰VS石家庄永昌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长春亚泰主场胜

主要看点:主场虫PK客场虫 铁帅能否带领亚泰报上赛季主场惨败之仇

上周末长春亚泰反客为主击败广州富力,收获赛季首胜,铁帅李章洙救火显示了他的某种“神奇”之处。本周末铁帅率领亚泰坐镇主场能否一鼓作气拿下石家庄永昌,从而夺得赛季主场首胜和两连胜,尽快摆脱垫底厄运呢?前10轮,长春亚泰只取得1胜3平6负,积6分,打进8球,丢18球,失球仍然是中超所有球队最多。防守孱弱问题,恐怕会成为铁帅治军着重要解决的问题之一。而石家庄永昌上周末虽然主场逼平了御林军,但一不留神遭遇到了4轮不胜。不过,永昌10轮战罢,拿到了2胜4平4负积10分的成绩,排名第10,暂时摆脱保级圈。但球队10轮只打进了8球,失12球,攻防整体亦处于失衡状态,要想实现保级目标,对于主帅亚森来说,还需要付出更大的努力。

两队上赛季激战两场,结果是长春亚泰主场0-3惨败于永昌,而永昌则在主场与亚泰互交白卷收场。本赛季两队主客场战绩对比,亚泰主场打了4场,仅为2平2负,主场还未尝胜果。而永昌本赛季开赛以来打了4个客场,同样是2平2负,没有获胜纪录。不难发现,此役还是一场主场虫与客场虫之间的比拼。谁能把握机会实现突破,值得期待。

比赛时间:5月29日 星期日 15:30

电视转播:甘肃卫视、吉林公共、河北都市

比赛地点:长春经开体育场

天气:雷阵雨,12℃~22℃,西南风 3-4级

主裁判:傅明

延边富德VS辽宁宏运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延边富德主场胜

主要看点:马林能否终结辽宁9轮不胜霉运

上周末两队分别在客场、主场作战,但都吃到了令球队上下郁闷的败仗。延边富德在与河北华夏的升班马大战中,败下阵来;而辽宁宏运更是在主场0-3惨败于领头羊广州恒大。10轮战罢,延边富德2胜3平5负,积9分,排名第13位;打进8球,失13球。而辽宁宏运队则是1胜5平4负,积8分,排名第15位,打进8球,失15球,马林和弟子们深陷保级圈,急需要摆脱降级泥潭。

主客场成绩对比,延边富德开赛以来征战4个主场,取得2胜1平1负的成绩单;而开赛以来,辽宁宏运打过5个客场,拿到了1胜2平2负勉强及格的分数。目前,延边已两轮不胜,而辽宁队则是9轮不胜。此番与升班马展开激战,马林能否终止9轮不胜的霉运,让我们拭目以待。

比赛时间:5月28日 星期六 15:30

电视转播:延边综合、辽宁体育

比赛地点:延吉人民体育场

天气: 晴,12℃~31℃,西风 微风

主裁判:黑晓虎

重庆力帆VS河北华夏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河北华夏客场胜

主要看点:华夏欲反客为主夺3连胜 力帆要终结9轮不胜厄运

上周末重庆力帆、河北华夏均坐镇主场迎战对手,但却上演冰火两重天。力帆主场一球小负上海申花,而河北华夏则在主场力擒延边富德。10轮战罢,力帆1胜6平3负,积9分,排名第11位,打进8球,失11球。而河北华夏则是6胜2平2负,积20分,高居第4,打进14球,失10球。尽管河北华夏为升班马,但开赛以来的10场战事,不管对手是谁,面对华夏将士,90分钟之后,剧情大多出现了反转。

开赛以来,力帆打了6个主场,拿到了1胜3平2负的成绩单。而河北华夏打了6个客场,斩获了4胜2负的佳绩,客场拿到的12分,甚至超过了力帆全部积分。这也充分说明,李铁这位“嫩帅”带领的球队,已经具备了黑马潜质。值得注意的是,力帆上轮对阵申花前,多名球员出现伤病,而第一次首发打出不错状态的老将陈雷又在比赛中受伤,本周末缺阵的可能性极大,令球队陷入了人荒之中,无疑给主帅张外龙排名布阵带来影响。本周末,到底是河北华夏斩获3连胜,还是重庆力帆终结9轮不胜厄运,值得关注。

比赛时间:5月29日 星期日 19:35

电视转播:重庆生活、北京体育

比赛地点:重庆奥体中心

天气:阴,20℃~30℃,无持续风向 微风

主裁判:关星

江苏苏宁VS杭州绿城

星级指数:★★★★

结果预测:江苏苏宁主场胜

主要看点:主场龙PK客场虫 绿城能否拿走赛季客场首分

上周末,苏宁与绿城均是客场作战,但都以相同的比分输给了对手。苏宁客场1球小负天津泰达,终结了自己的赛季不败纪录;而杭州绿城则是客场以同样的0-1不敌上海上港。10轮战罢,苏宁取得6胜3平1负,积21分排名第2,打进14球,失5球。而绿城10轮过后,则是2胜2平6负,积8分,排名第14;打进6球,失11球。由于拉开了与恒大的差距,因此苏宁要想紧追榜首,就必须在后续比赛中不能再出现失误。本周末,如果主场失分,势必会被恒大拉开更大的距离。而绿城目前正处于保级圈,形势不容乐观。

两队中超历史上有过14次交手。苏宁取得了5胜4平5负,与绿城平分秋色。不过,主场对阵绿城,2014、2015最近两个赛季均战成了平局。本赛季开赛以来,苏宁主场征战5场,斩获4胜1平佳绩,而绿城打了4个客场,居然全部告负。这也意味着本场比赛,是一场名符其实的主场龙与客场虫之间的角逐。谁能笑到最后,似乎胜利的天平早早向苏宁倾斜了。

比赛时间:5月28日 星期六19:35

电视转播:CCTV5、甘肃卫视、江苏体育、杭州少儿

比赛地点:南京奥体中心

天气:阵雨,19℃~23℃,东南风 3-4级

主裁判:顾春含

(阿美)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黄博文 中超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