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国安主场1-2负苏宁

国安主场1-2负苏宁

主场多打一人,依旧1比2输球,工体球迷高喊“还我国安”。昨天的中超第八轮,北京国安1比2不敌江苏,赵和靖攻入国安本赛季主场首球,但国安依然主场不胜(一平两负)。主帅扎切罗尼赛后称,理解球迷的不满,并表示现在排名不正常,伤病影响了球队的成绩。

处境艰难 球迷高呼“死磕”

尽管此前国安战绩不佳,少赛一场6战只拿到6分,位列积分榜第13位。但此役对阵保持不败的江苏,国安球迷还是热情饱满,希望国安能全力和对手一战,一扫颓势。昨天下午,就有球迷出现在工体附近,更有很多家长带着孩子一起,一家人到工体为国安助威。

不过此役国安形势十分困难,6战仅打入4球暴露了国安进攻端的问题,而伊尔马兹与克莱伯此战又均告伤停,前锋问题让扎切罗尼十分头痛。好在于大宝复出担任单箭头,成为进攻端的寄托。苏宁7轮过后积17分,高居积分榜第2位,是中超唯一不败球队,面对强敌,赛前国安球迷依然表示,要与国安一起战斗。期待主场首胜的国安球迷开场时整齐呼喊着“死磕”,为国安助威。

国安表现 工体气场全无

比赛的进程从开始就进入“HARD 模式”,第14分钟,萨米尔在同拉尔夫争抢中得球,转身扫射将皮球送入网窝,苏宁开场就取得领先。这也是国安本赛季主场第4个失球。落后的国安并没有放弃,第24分钟,一直坚守的球迷终于迎来爆发时刻,朴成送出妙传,赵和靖插上挑射破门,打入自己加盟国安后的首个联赛入球,这也是国安新赛季主场首个入 球。

第40分钟时,拉尔夫后场解围,特谢拉有亮鞋底的动作,主裁判向特谢拉出示黄牌;此后不久,特谢拉在争执中挥手打到张晓彬脸上,对于这一动作,主裁判给了特谢拉第二张黄牌,两黄变一红,特谢拉被驱逐出场。多打一人的情况下,国安在场面上并没有占据什么优势。反而在第64分钟,苏宁队 获得任意球机会,李昂主罚,皮球直接飞入球门左下角,江苏队2比1再次领先。之后国安也没有组织起有威胁的进攻,对于国安的表现,球迷愈发失望,从开场的十足支持,变成“还我国安”的痛心呐喊。很多看球多年的老球迷都十分心痛,更有不少球迷泪洒看台。

主场不胜 扎克归因伤病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国安主帅扎切罗尼表示,“今天我们的表现非常差。球迷不满意很正常,我们在积分榜的排名确实很不正常。但是我的团队也在努力,我的教 练团队也在努力,球迷现在的任何行为都有道理,因为我们的成绩不能让球迷满意。”对于何时才能找回状态,扎切罗尼说,“我没法给出一个具体的时间,从2月 20日到现在,我们的阵容一直不完整,总是出现受伤,我们都没有办法两场比赛用一套阵容。”

打进国安主场首个进球,赛后赵和靖还是情绪低落,“11打10输了我一点都不满意,我现在很气愤,很对不起球迷,真的很对不起。”

[体坛晨话]

锅不该让扎切罗尼背

当北京球迷昨天在工体看台上悲泣的时候,当响彻工体的不再是“战斗”、“跟他死磕”而是“下课”、“还我国安”的时候,正式宣告了北京国安黑暗时代的来临。

扎切罗尼是一切的替罪羊,没错,我是这么说的。

因为这意大利人一直就是这样的战术思路,当初决定聘请他担任主教练,为的就是所谓的“改造”和“求变”,而在那个时候,决策者不了解自己队中球员的能力吗?对这种变化所带来的后果没有预期吗?现在出现这样灾难性的后果,继续推倒重建?

如果说赛季初的北京球迷还只是失望,现在已经变成了绝望——不适应新打法是个好理由,可是连基本功都忘了就太不应该。充斥全场的失误有大多数出现在近距离传接配合里,这和新打法的推行似乎没有太大关系。或许从另一个角度的理解是,球员们的自信心已经被打落尘埃。当对自己、对队友、对这支球队失去信心的时 候,他们就已无力征服别人了。

摧毁往往比建设来得容易,只是重建的曙光,现在有谁看到了吗?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黄博文 中超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不搞“台独”就不必忧心忡忡!国防部正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