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巴西2将踢美洲杯 或将缺席5场中超比赛

巴西队公布了百年美洲杯名单,中超两名外援奥古斯托和吉尔入围,对中国足球来说,这是一种认可,但对两人所属的国安、鲁能俱乐部来说,这绝对不是什么好消息。因为根据美洲杯赛程,如果巴西队打进决赛,再加上前面的备战时间和决赛后需要的恢复,奥古斯托和吉尔可能要缺席5场中超比赛。

自2007年开始,美洲杯是每隔四年举办一次。去年刚刚结束了一届美洲杯比赛,智利在点球大战击败阿根廷夺冠。不过今年为了纪念南美足协成立100周年,特别开设了百年美洲杯,比赛在美国举行。

根据赛程,美洲杯将在北京时间6月3日开幕,决赛在6月26日踢。巴西队分别在4日迎战厄瓜多尔、8日对阵海地、12日踢秘鲁。如果不出意外,巴西小组出线肯定没问题,16/17日将进行首轮淘汰赛。如果巴西打进决赛,意味着奥古斯托和吉尔要等到26日比赛完才能返回中国。

也就是说奥古斯托和吉尔有可能缺席中超第12轮(6月11/12日)、13轮(6月17/18/19)、14轮(6月24/25/26)比赛。鲁能这三轮对手是华夏幸福(客场)、上海上港(主场)、重庆力帆(客场),国安这三轮对手是长春亚泰(主场)、广州富力(客场)、上海申花(主场)。

而考虑到赛前的集训和赛后所需要的恢复时间,奥古斯托和吉尔也有可能缺席中超第11轮(5月27/28/29)和第15轮(7月1/2/3)的比赛。第11轮是国安客场踢鲁能,第15轮国安客场打建业,鲁能主场迎战恒大。

这5轮比赛中,除去国安和鲁能的之间对话、国安主场迎战亚泰外,其他比赛都不容易。本赛季国安和鲁能联赛战绩不佳,国安排名第13,鲁能第12。在关键时刻,前者的进攻核心,后者的防守中坚缺阵5场联赛,对京鲁影响太大了。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范加尔 曼联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4方面17项措施 AEO将给外贸企业带来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