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今晚,亚冠联赛小组赛将展开第五轮较量,H组的广州恒大队将在客场挑战韩国浦项制铁队,G组的上海上港队将在主场对阵澳大利亚墨尔本胜利队。尽管小组出线希望渺茫,但恒大队主帅斯科拉里昨天表示,球队仍将全力争胜,为荣誉和尊严而战。相对而言,上港队的出线形势非常乐观,该队极有可能提前一轮晋级淘汰赛。

作为卫冕冠军,恒大队今年亚冠整体表现欠佳,前四轮仅获2平2负,排名小组积分榜末位。恒大队若想晋级淘汰赛,除最后两轮比赛必须全部取胜外,还要寄望于暂列小组积分榜次席的日本浦和红钻队两战皆负。这样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不过,昨天当被问及恒大队能否创造奇迹时,斯科拉里说:“我们要相信自己,相信团队,在此基础上踢出精彩的比赛。不管接下来的比赛还剩270分钟、360分钟还是1000分钟,我们会一直努力追求胜利。而且,对球员们而言,踢好比赛是他们的职责所在。”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恒大队队长郑智、外援马丁内斯、后卫张琳芃等主力将因黄牌和伤病缺阵。但斯科拉里认为,伤停并不会给球队造成太大影响,“我还有其他球员可用,马丁内斯不能踢,那就让别人顶替他的位置。恒大队所有的球员都是优秀的。”

目前排名小组第三的浦项队,最后两轮若能全胜,依然有较大机会出线。对此,该队主帅崔真哲昨天表示,“明天跟恒大队的比赛非常重要,我们会倾尽全力,用顽强斗志去争胜。现在小组出线形势很清楚,我们会做最大的努力。”

上港队目前暂列小组积分榜榜首,墨尔本队列次席,韩国水原三星队和日本大阪钢巴队分列第三和第四。今天,大阪队主场对阵水原队的比赛率先开球,如果大阪队取胜或战平,将“保送”上港队出线;如果大阪队告负,上港队只需战平墨尔本队即可出线。

展望本场比赛,上港队主教练埃里克森昨天说:“目前球队状况不错,除蔡慧康因累积两张黄牌无法出战外,其他球员都具备出场条件。比赛肯定很艰苦,希望球员们一如既往地奔跑和战斗,如愿拿到3分。”

小组赛首轮交锋,上港队曾在客场以1比2负于墨尔本队。“那场比赛我们踢得不错,只是结果不尽如人意。对手的特点是身体条件好、奔跑不惜体力、全场逼抢,对此我们要特别给予重视。”埃里克森说。

谈到日前受伤的锋线大将吉安,埃里克森表示,吉安已经痊愈,“他康复后没有很多比赛机会,所以本场比赛能否首发还不确定,我也不想给出明确回答,先让对方主教练思考一下吧。”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范加尔 曼联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网易云音乐“播种计划”发布 全面扶持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